不支持Flash

通缉抓捕三大毛孔造成的滋扰问题(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5:18 39健康网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鼻翼两侧到脸颊

  被通缉者 松弛毛孔

  特征

  它们活跃于30岁以上的女性面部,更精确地说是在鼻翼两侧到脸颊,其长相也很有特点,呈现一个下垂的椭圆形。如果你用食指轻轻扶起面颊,毛孔立即有缩小或者是不明显的感觉,那么可以确定无疑地告诉你,你已经跟踪到松弛毛孔的踪迹啦。

  罪行

  下垂的松弛毛孔会让你的皮肤显得疲惫和苍老,甚至连粉底也填不住。

  案情陈述

  案情一

  松弛毛孔最近活动特别猖獗,随着温度升高,它总是乘周围细胞缺水口渴的时候作案,扩张尺寸变大,活动的范围变大。

  案情二

  不断增长的年龄、日益强烈的紫外线,都是松弛毛孔的帮凶,它们每天都在伤害皮肤的胶原蛋白,并唆使皮肤的弹力组织工作积极性丧失,弹力组织的萎缩最终使毛孔失去支撑,逐渐下垂变形,松弛毛孔也就诞生了。

  案情三

  它特别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尤其是遇到外力大肆挤压的时候,一看见肌肤的表层破裂了,它也开始耍起小性子,从圆形变成椭圆形。一旦变形,想要把下垂的它提拉起来,改造成良好公民,就要费些周折。

  改造方案

  发两颗“糖衣炮弹”

  有时候硬来效果未必好,尽管松弛毛孔见的世面多,每天给它来点胶原蛋白和维生素C的糖衣炮弹,却能在不知不觉中改造它。胶原蛋白被称为“骨中之骨,肤中之肤”,支撑着皮肤真皮层的弹性和保水度,是松弛毛孔最畏惧的对手。

  比较有趣的是,皮肤合成胶原蛋白需要维生素C的配合,所以在补充胶原蛋白的时候,向皮肤直接补充能深层释放维生素C的护肤品,效果更明显。

  严惩自由基 椭圆变圆形

  高温、疏于保养,都会导致皮肤的自我修护功能减弱,自由基的活动猖獗,从而加剧肌肤失去弹性,松弛毛孔也会更加嚣张,所以,我们一定要严惩自由基这个协同犯。一些有高度抗氧化能力的护肤品能中和自由基,阻止它对皮肤的伤害,让皮肤远离松弛毛孔。

  错误的毛孔改造方案大曝光!

  民间流传的一些错误的改造方案使得毛孔的肆掠进一步激化,姐妹们一定要警惕!

  误区一:对付毛孔的面膜天天敷

  紧肤面膜每天使用,会给皮肤造成伤害,因为一定的油脂分泌对皮肤是有利的,而每天使用紧肤面膜,维持皮肤健康的油脂也被带走。

  误区二:抗痘产品也能让毛孔变小

  抗痘产品很多有抑制油脂分泌的功效,但黑头毛孔、扩张毛孔、松弛毛孔的改造方法各有侧重,单纯抑制油脂并不会让毛孔缩小。

  误区三:用收敛水缩小毛孔

  收敛水并不能真正缩小毛孔,用了后毛孔看起来变小,是因为肌肤细胞间的保水度充足,细胞间的空隙变小了,往表皮层推挤,使毛孔看起来变小而已,毛孔真正的尺寸并没改变。

  误区四:“大力”对付毛孔问题

  很多毛孔里的污垢是很黏、很深、很顽固的,用洁白乳“大力”清洁,并没有太大的用处,反倒会使肌肤产生干燥的现象。所以,深层的清洁还是要交给清洁面膜来处理,使用洁面乳的时候还是轻柔用指腹画圈就OK了。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