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淇全智贤护发PK 谁的长发更迷人(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8:03 新闻午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夏日微风徐徐,发间芬芳带来一丝好心情(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香 夏日微风徐徐,发间芬芳带来一丝好心情。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受:每次更换新的洗发水时都会非常兴奋,这兴奋不是来自新的包装,新的成分,而是新的香味。

  值得一提的是,令人心情愉悦、振奋的发丝香味一定不是什么刺鼻的,或者是假惺惺的人工香料,它应该取自天然,时而犹如一整片的薰衣草园,时而犹如一束保加利亚玫瑰,时而又变成一道令人舌尖颤抖的白松露……没错,头发也该拥有自己的味道!

  【抢手味道】

  ①经典香水味,有些名牌香水也会推出味道相同的洗发产品;

  ②草本香味,蕴含了各种天然植物的芬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光老化是破坏头发韧性的头号大敌(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韧 和皮肤一样,光老化是破坏头发韧性的头号大敌。

  值得欣慰的是,如今许多人都知道防晒对皮肤的重要性,但是,这一问题并没有很好地落实到头发的保养上。当然,你可以反驳说,头发不防晒又不会得皮肤癌!对,这话没错,不过亮相于“亚羡姿·亚洲美魅盛宴”的韩国女星全智贤十分注重头发防晒,她表示,强烈的阳光会直接伤害发丝的结构,导致它干枯失去光泽。

  先来看看紫外线到底对头发做了些什么?首先,它可以分解掉发丝的主要成分--氨基酸,这是对头发最直接的伤害,分叉的出现就来自这一原因;其次,它还能够破坏头发表面的水脂膜,导致毛鳞片外翻,使头发渐渐呈现毛糙的触感和易断的脆弱;另外,紫外线也是一个“彪焊”的氧化推手,它能够加速发丝内芯的天然色素氧化,令发丝褪色,光泽和强韧性殆尽。

  【解决方案】

  ①外出时,戴宽沿的遮阳帽;

  ②选用含有抗紫外线功能的免洗护发素,因为它抵抗UVA、UVB的效力最大;

  ③一周可以使用一次添加了氨基酸成分的洗护产品,以补充使头发强韧的营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