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护发:天天洗头既防晒又滋润(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0:04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头发清洁小秘诀(新浪女性配图,来源:39健康网)

  TIPS:头发清洁小秘诀

  醋蛋护发--在洗发液中加少量蛋白,调匀洗头,并轻轻按摩头皮。洗净后,用蛋黄调入少量醋,使其充分混合,顺发丝慢慢涂抹,用毛巾包1小时,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头发乌黑发亮。此法最适宜干性和发质较硬的头发。

  米醋软化发质--用稀释后的米醋或葡萄酒醋洗头,再配以护发素,可令秀发柔软顺滑,并能抑制头皮屑的产生。

  柠檬汁带来清新味道--倒出适量洗发水后,挤入3-4滴柠檬汁,再加水,揉出泡沫后洗发,可以增强去污力,并能在秀发上留下独特的清爽味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抵抗阳光中的紫外线(新浪女性配图,来源:瑞丽女性网)

  防护 头发防晒三秘诀

  不仅皮肤需要防晒,头发也需要防晒。因为太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对头发造成严重的损伤,使得头发脱水、干枯,会令到染过的头发更容易掉色。温雅的护发专家告诉了我们几个夏季头发防护的秘诀。

  秘诀1:抵抗阳光中的紫外线

  外出前使用具有防晒保湿功能的护发品,能有效阻挡紫外线对头发的伤害,同时锁住头发水分,保持头发水润亮泽。不同发质会有不同的防晒措施,一般来说,中性头发没有那么容易晒伤;油性头发因为头发里含油比较多,油能吸光,紫外线容易破坏头发;对于干性头发和经常染和电的头发,防晒的功夫一点也不能少,因为这些发质都因缺水而很容易被晒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