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护发:天天洗头既防晒又滋润(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0:04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游泳前做好防晒准备(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时尚网)

  秘诀2:游泳前做好防晒准备

  泳池或海水中的氯化物不仅会使发丝色素快速流失,同时会令头发变得暗哑无光。若日晒或游泳时间过长,头发毛鳞片会张开甚至断离,造成蛋白质大量流失,头发则更显毛躁。

  1.游泳前:先湿润头发并涂抹具有防晒保湿功能的护发品,使之在头发的表面形成保护膜,减轻头发所受的伤害。最好戴上胶质泳帽以避免头发直接接触池水或海水。

  2.游泳后:先用温水浸泡一下头发,再用清水彻底冲洗,以去掉发丝间的盐和氯化残留物。及时使用滋润型的洗发水,建议配套使用护发素,最好同时进行发膜护理。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晒后修复必不可少(新浪女性配图,来源:瑞丽女性网)

  秘诀3:晒后修复必不可少

  有效的防晒手段可以抵御大部分紫外线的侵袭,但是无论任何的防晒方式都无法让头发100%与日光隔绝,所以,晒后修复更是必不可少的。

  晒后修复的黄金时间是曝晒后4小时之内,一般需要从以下两方面入手。首先是补水保湿,长时间日晒,娇嫩的头发水分蒸发很快,使头发角蛋白断裂,引致头发干枯褪色,所以晒后要及时补充头发流失的水分。其次,镇静舒缓也是晒后修复的主题之一。

  日光照射后,头发温度局部升高,会导致毛鳞片张开甚至断离,从而使头发变得干枯、易断。所以,温和的镇静和舒缓也是必需的。

  晒后护理TIPS:对于晒后的发丝,可以将橄榄油涂于头发上,用梳子梳理,并用发套包住,停留20 分钟左右再用洗发水冲洗干净,最后再用一次护发素。(文/邓雪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