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用隔离霜 防晒护肤两不误(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01:14 竞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敏感性皮肤慎用隔离(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TIPS

  敏感性皮肤慎用隔离

  隔离霜分物理性和化学性两种。物理性隔离霜是利用镜面反射的原理,让阳光照射到肌肤之后,就如同镜子一样反射出去,不会直接侵害到肌肤表面,因此物理性隔离霜的SPF越高,质地越油腻,一般也不必担心过敏问题。但化学性隔离霜质地清爽,不太适合敏感性肌肤。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用隔离霜后要先卸妆(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用隔离霜后要先卸妆

  正在被青春痘所困扰的人,建议先去请教医生,看能否使用隔离霜,再选择产品的质地。隔离霜就是因为有一层阻隔作用才能保护肌肤,但是对毛孔内已经是油脂却还要用油脂保护的人来说,就是雪上加霜了。更重要的是,使用隔离霜一天会产生较多的油污,所以洗脸时最好先卸妆再洗脸,不管有没有化妆。(文/张良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