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业内揭秘:网购为什么比专柜便宜(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2:35 中国时尚品牌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专柜小姐自曝“黑幕”

  专柜小姐自曝“黑幕”

  记者联系到一位以前曾经在专柜工作过的小姐莎莎,据她透露,在化妆品行业,BA侵吞小样是家常便饭,而且大部分都是一个专柜所有的BA联合起来一起作案,分工明确,从获取小样到出售小样换取现金,不同的环节都有不同的BA分别担当。

  方式一:侵吞赠品小样

  但凡去商场里购物过的MM都知道,你购物满一定的金额,小姐就会送你一些商品小样,但是却没有一定的标准,很多常在美容论坛上混的MM都有这样的经历:满多少送多少的小样,常常要看BA的脸色,如果遇上好的BA,多给很多小样,遇上不好的BA,则有可能只有一份很差的小样。哪怕是同一家商场同一个柜台,同样买1000元的货品,获得的小样就不同。每年到换季的时候,化妆品公司总会准备很多小样分发给老顾客,有的老顾客就常常收不到小样礼品,还有的顾客通过宣传册的剪角去拿小样,常常第一天去领的时候就被告知已领完。之所以会产生这些状况,这当中都是BA做的手脚。

  对化妆品品牌商来说,根本不太在乎专柜用掉多少小样。只要销售额做得高,BA要求多少小样都会提供,但是,公司并不对小样的去向进行监管,这些小样最后并没有落到客户手里,而是到了BA手上被转卖掉了。莎莎说,她以前去过一个专柜,店长除了在柜台上摆6套小样,其余的小样统统都进了自己的腰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BA是怎么拿到正品的呢

  方式二:克扣会员礼品

  BA有侵吞小样的“近水楼台”的便利,但是她们是怎么拿到正品的呢?其实这也很简单,因为除了小样之外,正品也被作为会员礼品,是可以通过积分兑换的。

  莎莎说,很多客户去专柜购买礼品,是不知道有会员积分换礼这样的事的,特别到年底,很多公司送客户或者是男人送女朋友,都对会员卡积分无所谓,其实,这里面的猫腻也很多。她以前在专柜的时候,BA们自己会做很多张会员卡,用自己亲戚或者是朋友的名字伪造会员卡,将客人的购物全部积在自己的会员卡上,有时候一天能积几千分甚至上万,这样一年下来,能兑换相当数量的会员礼品--这也就是正品,并通过其他渠道销售出去。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