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护发3步骤 不补水导致脱发加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05:30 成都晚报

  导读:头发中含有大约15%的水分,但如果低于10%,就会立刻呈现出种种干燥的现象--静电,发丝飘落,发端分叉。秋天较干燥,水分得不到及时补充,导致皮脂腺分泌减少,引起毛发干枯及脱落。所以在脱发相对增多的秋季,应注意头发的保养,否则会使脱发加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头部补水的重点是头皮(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第1步 正确洗发

  头部滋养的重点是发丝,而头部补水的重点则是头皮。头皮中的毛囊是头发新陈代谢的场所,也是头发生长发育的源头,发丝中的绝大部分水分都是由毛囊提供的,所以头皮的补水非常重要。头皮补水不见得要经常做头部护理,洗发方式的正确与否非常重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脱发是女性秀发的最大杀手(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第2步 调节情绪

  脱发是女性秀发的最大杀手,并且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你知道吗,精神因素是脱发的绝对杀手,如工作压力大、情绪低迷、悲观失落、过度用脑等都会造成脱发。生物钟紊乱,长期的昼夜颠倒、频繁的夜生活都会使人体生物钟紊乱从而导致脱发。想要秀发飘飘,就要学会调节你自己的情绪。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