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皮&干发 你的秀发是否性格分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09:05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读:头皮明明油得要命,头发却干燥枯黄,弄得控油也不是,滋润好像更不靠谱,你的秀发是不是也有这样讨厌的性格分裂?不查不明了,据秀发专家说,这样矛盾的发质竟已占到了六成,甚至会越来越多!在干燥的秋冬,修复秀发的双重性格更是势在必行,一句点破心机——平衡油脂就是秘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你的秀发“性格分裂度”

  Test你的秀发“性格分裂度”

  手指测试:早上洗完头发,到了下午或晚上用手指触摸一下头皮,手指上油亮亮的。

  外观测试:距发根一两寸的头发总是很油亮、软塌塌的,发梢却很干枯、毛燥、乱飞。

  变化测试:头发好像慢慢在变,跟以前的发质很不一样,不是越来越油腻,就是越来越容易干燥断掉,而且对洗发水也越来越挑剔。

  造型测试:无论烫发还是用卷发棒之类做造型,发型总是很难保持,很快被打回原形;染发也越来越不容易上色。

  心理测试:最近有点吃不香睡不好,心情烦躁,压力大。

  以上几项符合得越多,就说明你的秀发分裂度越高。不过也没必要发愁,从护发到造型,都将给你最简便的修复方式。

  1 干、油两重天既然分裂,就分区搞定

  油性头皮,干性头发,矛盾虽大,要解决其实也很容易,最简单直接的,就是从欧莱雅专业美发、威娜等专业护发产品里,找到适合这类发质的全套洗护产品。专业院线的好处就在于它们对头皮、头发的划分非常细致,很容易就能对号入座,只是要稍微费些银子。另外,还需要有点搭配的技巧,可参照如下技巧:

  控油洗发水+质地丰润的发膜:洗发一定是洗头皮,一瓶强力清洁毛囊、控制油脂分泌的洗发水必不可少。之后,就要用营养类发膜滋润发干、发梢,一定要在远离发根2公分处涂抹,别蹭到头皮。

  专用头皮控油+发尾精华液:头皮专用的控油产品非常值得投资,清理干净被油脂堵塞的毛囊,再长出来的头发就很健康,也好造型,这类产品可以在美发沙龙、专业洗护品牌或养发馆里找到。之外,可以再搭配一个精华液,只三四滴涂抹在干枯的发梢,头发瞬间提亮,既不会增加头皮负担,又不会看上去油腻腻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娜莎迪蜂胶去油啫喱

  1.娜莎迪蜂胶去油啫喱390元

  非常好用的一款专门深层清洁头皮的产品,注意要在洗发前用,用瓶口尖嘴一行行涂抹在头皮上,轻柔按摩。停20~30分钟后冲洗干净。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