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运上身 教你打造新春红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1:47 39健康网

  春天正式来临前的“红”妆,不仅仅是红那么简单,我们必须有讲究地,慢慢红起来。看国际T台的示范,鬼才设计师们钟爱的浓艳红唇似乎有回勇趋势,打造成熟妆容时,不妨多试试,但要先考虑下自身的肤色,偏黄的就不要冒险尝试;腮红的红艳,有点像多年前的天后王菲领衔的“晒伤妆”,但有改进,更加具有未来感;眼睛需要什么修饰,香港著名造型师ZING爱给明星模特们贴蝴蝶、羽毛,我们是不是可以跟着大师的步伐走走看。

化一个暖洋洋的红妆

  据天气预报,广州的阴冷天气到了2月初开始有回升迹象,大家也不要被阴雨连绵影响节日心情,该打扮的时候就全力动起来,化一个暖洋洋的“红”妆,为身边的亲友扫走阴霾。

  眼妆新玩意:勾眼

  之前的复古系列曾经示范过中国味十足的“凤眼”,在后眼角位拉出慵懒的一笔,给人风情万种之感,如今就轮到现代感强一点的勾眼,造型重点在前眼角拉出一条与眼线相连的黑线,让眼睛看上去更大更性感。但是要注意的是,眼距比较窄的MM不适宜作此尝试,这也许会不小心造成“斗鸡眼”的悲剧发生。自己对镜描眼线的时候,一定要睁开眼睛,让线条平滑地过度,要不左右一大一小就非常难看了。

  另外,要平衡视觉效果,下眼线也一定要化,而且最好选取咖啡色眼线笔,如果还用黑色的话,可能就会彻底走向“野蛮小黑猫”之路,跟我们和乐的春节主题难吻合。

  极寒时节打底需保湿

  老生常谈的话题,在这么冰冷的日子里,我们还得唠叨一翻:冬天肌肤缺水,不要忘记给它做好保湿工作。选择粉底时,以保湿功效为优先,平常也得做好去死皮工作,不妨试试自制一种极其有效的面膜。化妆导师阿LEE推荐,将平常咖啡厅用的白砂糖放入蜂蜜里搅匀即可,每周至少做一次,有效去处死皮,这样肌肤就更容易上妆。而春节期间容易出现的老问题,如黑眼圈、豆豆之类的,都得靠完美的底妆来补救。

  到了冬天,大家还会发现一个老问题,鼻子的颜色和脸颊不相称,阿LEE认为是敏感肌肤或者鼻炎诱发的,而不是想象中的缘故--鼻子比较高容易晒到太阳。做好日常清洁是首要,选择天然的芦荟胶护理,会有不错的改善效果。

  红色上身

  对于淡妆来说,能耍出红色花样的,就只有唇色和腮红。近期大热的暖调红色系,就非常切合春节主题,大家在灰霾一片中看到嫣红双唇,颇有暖洋洋的观感,而唇色的深浅应该按照具体的衣着来配衬,深红搭配灰暗衣服,浅红和粉红则比较白搭,随便衬也无所谓。

  腮红的花样,就应该耍得有点看头和勇气。不仅仅是红色一片那么简单,你还可以将红色转移到脸颊上部,包围住下眼脸,有点当年“晒伤状”的意思,但又不忘给自己增添点惊喜,来一根粉红的羽毛,或者一片未融的“雪花”,总之能想得出的诡计都用上。这样的打扮,相对而言会更适合出现在派对上,试想美人笑颜如花,其包含的温度应该比一个拥抱来得更实际。

  Tips:

  “勾眼”妆需要两眼眼距比较宽。

  针对干燥唇部肌肤,用棉签涂抹厚厚一层润唇膏可以去死皮。

  红艳的唇色是潮流趋势,但也要紧记全身搭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