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湿底妆 美丽同时对抗秋季干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0:50 尚妆网

  秋风袭来,原本水灵灵的脸开始泛干,甚至脱皮,连底妆都变得不服帖了。在这个干燥的季节如何打造水润清透的底妆呢?且看小遍的5步密招——

保湿底妆

  1、保湿化妆水

  干燥季节,润泽型化妆水和高机能化妆水都是不错的选择。含酒精的化妆水还是尽量不要用,因为酒精挥发,会令肌肤更加干燥。

  此外,使用保湿化妆水时千万不要吝惜用量,一定要浸湿化妆棉至反面,如果用量太少,就成了化妆棉摩擦肌肤,长此以往会伤害角质层,令肌肤更加缺水。

  2、保湿精华

  质地清爽的保湿精华无疑是保湿大战中的王牌,它能立刻在肌肤表面形成保湿膜,柔软肌肤纹理,调节水油平衡,促进后续乳液或乳霜的深入滋润。

  3、乳霜

  保湿精华虽能事半功倍,但是挥发也快,无法令肌肤锁住水分,如果只擦保湿精华,省略掉乳霜,肌肤留不住水分,肌肤的自愈功能也会受到波及,反而更加干燥。

完美底妆

  4、保湿粉底

  前面的基础已经做好了,但后面也不可忽视,有滋润效果的粉底因为含有特殊成分,会让底妆更加服帖水润。

  如果不想为添置粉底花钱,涂粉底时在里面混一些保湿乳液或精华也能达到同样的目的。

  5、保湿喷雾

  保湿喷雾不但可为肌肤及时补水,也可以令底妆更服帖。秋冬季节,随身携带一支保湿喷雾,走到再干燥的地方也不怕。

  注意,选择喷雾时,要特别重视喷头的质量,因为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雾化的效果,如果喷射出的水分呈雾状,有利于肌肤吸收,柱状则反之。

  (编辑:Cherry)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