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7悲欣交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5:12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伟人邓小平

  1997年7月1日,经历了百年流离的香港回归祖国,令人遗憾的是,邓小平没能亲眼见证这一幕。

  1997年的7月1日是个分水岭,在这之前,我们翘首盼望它的到来;在这之后,我们以它为坐标轴回忆过往。

  这一天终于来临了,香港地区终于重回祖国怀抱。香港的回归使中国的大众流行文化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作为亚洲最活跃的娱乐天堂,香港大批的明星可以更自由地到内地发展,原本只会出现在墙上招贴画里的香港明星开始抢着登上北京首体的舞台,只是由于演出时间安排太密,内地观众反而挑剔起来。内地庞大的电视、电影和演艺市场也因此变得更加活跃,层出不穷的综艺节目开始成为电视的主流。而从香港开始的时尚流行也能更迅速地渗进内地,甚至连香港娱乐圈的狗仔精神和八卦新闻也都迅速移植到了内地娱乐界。总之,回归前,内地的流行差了香港一截,回归后,则快速地扯平了。

  与此同时,内地也开始有更多人盘算着去香港旅游购物。正是在这种心态的影响下,仅1997年当年内地前往香港旅游的人数就增长了70%。

  然而就在整个国内外舆论,都在为一个更加辉煌美好的发展前景而欢欣鼓舞时,亚洲金融危机爆发了。但是,回归后的香港有了内地人民的支持也就拥有了战胜金融风暴的有力后盾。银联卡的互通、京九铁路的开通、CEPA的执行、人民币汇率的稳定,再加上刻苦耐劳、勤奋拼搏、开拓进取、灵活应变、自强不息的“香港精神”,最终,香港第一个从危机中走了出来。“我认为香港人有经济就有精神,无经济就无精神。”曾经的小马哥周润发这样阐释“香港精神”。1997年,内地同胞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下也开始逐渐理解了所谓的“香港精神”。

  所以,1997年是个全新开始的年份,不少人开始出国攻取MBA,为自己的职场未来增添养料,也有人掀起了集邮这一投资新热潮。

  当然,1997年还是乐活概念成长的年份,有人开始在互联网上写日记,并在10年后被光荣地称为“博客先行者”。

  ……

  如今我们回头望去,1997年就像一篇惊心动魄的优秀文章,起、承、转、合样样具备。在那一年到来之前,人们都在嘴上唱着、心里想着:1997,快些到吧!而在那一年结束之后,人们又总是在不经意间回想起那痛并快乐着的一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