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7悲欣交集(组图)(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5:12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旅游行业蓬勃兴起

  旅游行业 我的1997

  旅游业是香港四大支柱产业之一,与其他产业的发展有着环环相扣的关系。香港回归后,随着内地对旅游政策的放宽,内地游客逐渐成为香港的最大旅游客源。

  1997年,内地访港旅客占访港总客量的21%,到了2006年已增加至50%。在香港过夜及即日往返的内地旅客的消费额占本港旅游业总收益的比例,也由1998年的29%增加至2006年的56%。无论是旅客数量或在港的消费额,内地游客已在本港旅游业中扮演重要角色。

  香港世纪旅行社主管曾锦发亲身见证了10年来香港旅游业的巨变,“香港与内地旅游业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向内地开放了个人游,而个人游开放的重大意义就是把旅游业的收益变成了整个香港社会的经济收益。” “作为一个香港公民,最明显的感觉是个人游开放以后,香港的人流更旺了。” 曾锦发说。香港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内地游客的大量来港让外国旅游机构看到内地游客旅游消费的巨大能量,越来越多的出境游目的地开始和香港争夺内地游客。

  内地游客大幅增涨带来的另一个变化是,香港人对学普通话的热情明显高涨,以前很多香港人听不懂普通话,但现在每个做生意的人都明白,不会讲普通话要吃大亏。由于两地旅游交流机会的增加,香港居民到内地旅游的热情有增无减。“目前,香港每年有7000万的出境游客,其中6000万要经过广州、深圳。除了公务旅行,越来越多的香港人到内地旅游休闲。”

  在呼和浩特举办的第7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上,来自香港的旅游界人士显得异常活跃,“把香港游客带到大草原,再带内地北方游客去香港度假,来去不空手。”香港某旅行社的梁先生对记者说。“这些年,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内地的旅游‘黄金周’变成了香港的黄金‘消费周’。”

  97回归以后香港旅游业的发展前景是美好的,优势很多,香港应当把握机遇,制订有效措施,变优势为动力,推动香港旅游业的进一步发展。

  颁布外省旅行社规定

  1997年 1月7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外省市旅行社驻京分社管理的暂行规定》。

  经理持证上岗

  1997年,开始对旅行社经理人员进行资格考试和实行持证上岗制度。

  PATA年会举行

  1997年4月,PATA年会、交易会在我国举行。国务院总理李鹏在年会开幕式上向世界旅游界全面阐述了我国政府发展旅游业的政策和举措。

  旅游年开幕

  1997年,第二次举办中国旅游年,江泽民主席亲自在新年致辞中宣布旅游年开幕。适逢香港回归和党的十五大召开等重大历史事件,旅游业抓住这个历史机遇,发挥旅游本身的优势、特点和功能,做足文章,积极对外宣传促销,使海外旅游者的旅游行程丰富多彩,强烈地感受到了我国祥和、友谊、欢乐的气氛,增进了对中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和坚持改革开放路线的感性认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