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7悲欣交集(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5:12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IT行业 网络来了

  IT行业 网络来了

  1997年,必须提醒的一个年份,是中国互联网行业真正开始的年份。几乎没有哪个行业能够像互联网这样在10年间经历了天堂与地狱再回归人间的悬殊变化——一度,它是终结一切传统形态、颠覆一切传统模式的摧枯拉朽之力;一度,它也是人人避之不及、被指斥为浪费大量社会资源的一场成人游戏;当然,现在,神奇的.COM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大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意味。而处在这个漩涡中的人们的浮浮沉沉一次又一次被人提起。

  这一年,丁磊携50万元创办网易公司,张朝阳紧锣密鼓地筹办搜狐,新浪的前身四通利方网站上体育论坛正火,老榕的一篇《大连金州没有眼泪》煽哭了多少人,三大门户的格局就此形成。

  这一年,《人民日报》主办的人民网进入国际互联网络,拉开了中国开通官办新闻宣传网站的序幕。

  这一年,瀛海威全国大网开通,3个月内在北京、上海、广州、福州、深圳、西安、沈阳、哈尔滨8个城市开通,成为中国最早、也是最大的民营ISP、ICP。

  这一年,受国务院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委托,中国科学院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组建了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行使国家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职责,并发布了第一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这一年……

  “当初成立搜狐的初衷就是让大家‘生活从此更精彩’,我们品牌的本质是‘时尚生活’,定义是时尚、前卫、年轻,就连我们的LOGO——狐狸传达的也是灵动的感觉。上市之后就是纳斯达克大跌,业绩成为根本,所有人的核心词都是收入、利润。现在,竞争已经上升了一个层次,初级的产品竞争很难奏效,要想发现新机会,必须回归到互联网本质,探索它带给人们的满足、快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