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0千禧之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7:56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千禧之年

  这是一个相当敏感的年份,新与旧的更迭,历史与未来的变迁,在这一年中,所有的一切映衬出的,都只有一个词——改变。

  虽然还有少数人固执地认为,2001年才是新世纪开始的第一年,但是在1999年的最后一个夜晚,已经有大多数人聚集在不同的地方送别20世纪。我们挥一挥衣袖,告别了旧时代的残存,迎来脱胎换骨的新生。

  千禧年的真正降临给我们无数的悬念揭开了答案。曾经患有“世纪忧虑症”的人终于痊愈,不需要良医妙药,时间证明了一切依然美好。而流传已久的“千年虫”也并没有那么可怕,那些战战兢兢的计算机用户照样在新世纪的第一天轻松上网。倒是“千禧年婴儿”热潮与我们不期而至,可以预想的是,到了六七年后所有小宝宝们即将走进校门,那该是怎样的一种拥挤。

  在千禧年,我们在许多方面的改变值得我们铭记很多年。

  从新世纪开始,SOHO(Small Office, Home Office)成为了最时尚的词汇,SOHO一族,成为了“小资”过后人们口中最新潮的一群人。告别了“朝九晚五”,他们不用黎明即起,不用挤公交车,不用西装革履,不用正襟危坐;他们可以穿着睡衣,涂着面膜,听着音乐,喝着咖啡敲打电脑键盘,就可以完成工作,这是一种依赖于网络和计算机技术发展起来的、劳逸结合的生活方式。

  从新世纪开始,轿车开始进入家庭。在2000年以前,拥有私家车的家庭凤毛麟角,那是一种与寻常人生活相隔甚远的“现象”;而在当年10月11日闭幕的第十五届五中全会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的建议》中明确提出:鼓励轿车进入家庭,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业。

  从新世纪开始,国人对“性”的关注被前所未有地拉上了历史舞台的最前沿。谈性色变、避而不谈,从来都是国人对于“性”的态度,这是几千年来的内敛含蓄的中国人性格使然。而在2000年7月,辉瑞公司生产的著名蓝色小药片在中国上市,这个商品名为万艾可的小药片颠覆了中国人传统保守的性观念,引发了一场不小的波澜。

  从新世纪开始,越来越多的中国网站开始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而网络电子商务也开始越来越明显地展示出它的影响。于是,我们的生活结成了一张力量无比巨大的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