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0千禧之年(组图)(1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7:56 精品购物指南

  家居行业 探索新空间

  进入21世纪,人们的装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崇尚自然和随意,豪华已不再是人们追求的目标。人们普遍认为,把居室搞成如同豪华宾馆,住起来并不舒适方便。

  英国室内装潢杂志的专家认为:21世纪以来,居室设计的最大特点是增加空间感。空间是居室的最大财富,居室不仅仅是为了看而设计,更重要的还应该实用。换句话说,就是看上去舒服,用起来便当。

  于是,2000年的居室装饰崇尚返璞归真,体现人与物的本来面貌,并显示人们居住环境的特点,这就使设计与工艺手法更贴近自然,回归自然。

  家居风尚多变

  柔和风格:21世纪初,一种追求平稳中带点豪华的仿会所式的设计开始在各式房地产楼盘的样板房和写字楼中出现,继而大量出现在普通的家居装饰之中。这种风格强调较为简单但又不失内容的装饰形式,逐步形成了以黑胡桃为主要木工装饰面板的风格。其中,简约主义和极简主义开始浮出水面。

  优雅风格:这种设计风格基于以墙纸为主要装饰面材,结合混油的木工做法,强调比例和色彩的和谐。人们开始会把一堵墙的上部分与天花同色,而墙面下部使用一种带有淡淡纹理的墙纸。整个风格显得十分优雅和恬静,不带有一丝的浮躁。

  都市风格:人们会在家居中使用各种各样的色彩,有时候甚至在同一个空间中,使用三种或三种以上的色彩。

  家居新名词频出

  多尺寸瓷砖:近两年,也许是从色彩角度已经没有什么文章可做,瓷砖设计又开始关注起产品本身的规格与形状。首先是瓷砖本身的规格越来越大,从过去的150×150毫米,发展到200×300毫米、300×300毫米等各种规格的墙地砖。其次,产品的形状不再是简单的纯平面状长方形。方格的出现、倒角的运用、磨边的处理,使本来非常平淡的瓷砖有了立体的感觉。

  卫浴翻新:进入21世纪,三件套不论质量、工艺都有了长足进步,设计师对产品和空间提出达到一致的要求。比如如果设计是欧式风格,设计师就会陪客户去挑选与欧式风格相搭配的产品,以实现自己的设计风格。这一阶段,设计师潜意识里开始对产品有所要求,客户也意识到了三件套对整个空间环境塑造的重要性。

  功能分区:2000年,空间设置的比例、关系与出现方式被重新规划,传统的空间分割与功能定义被颠覆。

  空间划分更为灵活机动,客厅、餐厅、卧室、书房的划分不是一成不变的,可以联通、重叠、弹性利用,更显空间的通透和灵活性;空间划分上也可模糊室内和室外的分界,如使用大扇玻璃门窗,通过光线的穿透将室外的景观引入室内,空间更显明朗之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