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0千禧之年(组图)(1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7:56 精品购物指南

  大事记

  簋街火爆

  2000年9月, 簋街被北京市商委命名为北京特色商业街——东直门内餐饮街,并举行了轰动一时的开街仪式。

  三里屯北京代名词

  2000年前后,三里屯作为酒吧聚集地,激烈的竞争激励了各家酒吧不断改进,寻找自己的风格,相继出现了乐队、鲜咖啡、各种进口啤酒与红酒。窦唯、崔健、何勇、臧天朔、斯琴格日乐、朴树、杨坤都曾是这里的常客,并在三里屯酒吧把他们的歌唱向全国。从那时起,三里屯成了北京时尚的代名词。

  减肥大会

  2000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在北京召开“第一届北京国际减肥大会”。

  什刹海翻新

  2000年,北京市对后门桥进行了整治修缮,什刹海重新恢复了往日的神韵,杨柳轻拂,古桥依旧,成为中外游人和周边百姓参观、游览、休闲、纳凉的好去处。修缮后的宋庆龄故居、郭沫若故居、恭王府花园和银锭桥等景观宛如一颗颗明珠,将什刹海点缀得秀美灿烂。

  第一间麦乐迪

  2000年6月22日,麦乐迪朝外旗舰店成立,它位于朝阳区朝外大街77号(蓝岛大厦对面)。从此K歌变成了北京人娱乐活动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魅力何来》

  2000年4月,羽西出版了又一本新书《魅力何来》,将美的内容从“仪容、仪表”扩大到“仪态、仪礼、仪餐、仪柬”,力图根据自己的国际经验,帮助国人尽快融入世界现代礼仪文化。

  通信业重组

  2000年4月20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在京宣告成立。此举标志着中国通信业在政企分开、邮电分营的基础上实现了战略重组,改革取得了新的突破。

  TD-SCDMA

  2000年5月,我国提出的TD-SCDMA被国际电联确认为第三代移动通信TDD方式的标准之一,这是中国在移动通信领域提出的第一个国际标准建议,标志着我国在国际电信制式标准问题上有了自己的发言权。

  基金黑幕

  2000年10月,《财经》杂志发表了《基金黑幕》一文,引发了整个基金行业甚至证券市场的一场大地震,文中指出基金在操作中出现了大量对倒、对敲、高位接货等不规范行为。中国证监会随后出台系列规范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的政策,对证券投资基金业发展产生巨大作用。

  新住宅运动

  2000年6月24日,中国房地产业界首次“武林大会”——“新住宅论坛”在上海举行,这场由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协作网络发起的新住宅运动,使中国住宅的创新在开发商的行业自律下进入一个新阶段。

  商品房买卖

  2000年11月底,北京市国土房管局下发了《关于使用房屋买卖合同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旧的合同文本只能使用到年底,新的合同示范文本对购房者利益将有更多照顾。

  拆迁管理

  2000年9月,北京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土地管理局出台《北京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实施意见》,对于房屋认定、面积认定、人口认定、拆迁价格的认定,有一些新调整。

  大牛市

  1999年5月19日至2001年6月14日是第六次大牛市。这次的牛市俗称“5·19”行情,多数的投资者都记忆犹新,网络概念股的强劲喷发将上证指数推高到2000点以上,并创出2245点的历史最高点。伴随一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证券投资基金也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大发展。

  中资保险境外上市

  2000年6月20日,中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开始在香港公开招股,6月29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这是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中资保险企业。

  Linux

  2000年6月15日,中科院软件所在UltraSPARC 64位平台上开发成功第一个64位中文Linux 操作系统——Penguin 64。

  美容管理

  2000年5月,国家内贸局、卫生部决定,包括美容知识咨询、皮肤护理、化妆修饰等项目的生活美容服务将由内贸局进行监督管理。包括假体植入术、药物及手术减肥术等项目的医疗美容服务必须从卫生部门领取《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后方可经营。

  北京吉普

  2000年,北京吉普独立开发了“挑战者”越野车,这是我国汽车工业开创自主开发品牌的先行者之一。

  电信业条例

  2000年9月25日,国务院令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和《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结束了我国电信业基本上无法可依的状态。

  保险协会

  2000年11月16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在京成立,成立大会上通过了《中国保险行业公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