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0千禧之年(组图)(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7:56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马泰

  旅游行业 新马泰旅行噩梦的开始与结束?

  中国人的出境旅行,从新马泰开始;然而,所有的一切关于旅行的恶习与怪现象,也都伴随着新马泰旅行。2000年8月,中、马、泰、新四国旅游部长级会议在昆明召开,互通情况,商讨并签署中国公民出国旅游实施方案,联合治理中国公民出国旅游市场秩序。从此,新马泰旅行进入了一个阵痛的调整时期。

  热点背景

  零团费、服务质量差,这是新马泰旅游发展到后期呈现出的最显著问题。为了拉拢客源,各家旅行社纷纷在团费上玩文字游戏、做文章,1000元就可以游泰国,到了最后甚至不会花钱就可以去,各家旅行社把旅行的成本转移到了旅途中的购物环节和自费环节,只要客人们购物、参加自费项目,旅行社们同样可以获得利润。

  在价格的诱惑下,旅行经验欠缺的游客们纷纷选择低价团出发。这样旅行的代价就是每天会花大把的时间在远离核心旅游地的购物商店和必须要花钱参加若干项自费项目。参与过这种旅行团的客人通常不会有很好的旅行收获与感受,因而对于东南亚旅行留下了极差的印象。

  星级酒店有了国际标准

  2000年8月底,国家旅游局致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商请将《旅游涉外饭店星级的划分及评定》国家标准申报国际标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在国际标准化组织年会上,将此项议案正式提交国际标准化组织,这是我国旅游标准化工作进入国际舞台的第一步,意义深远。

  今天,你考导游证了吗?

  2000年9月,国家旅游局下发了《关于改革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等级考核及旅行社经理认证工作的意见》,对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等级考核实施重大改革。

  在千禧年前后,导游证已经成为热门资格证,许多人把它当做求职的必要技能。

  史上开放国家最多的一年

  2000年,中国国家旅游局继续巩固和发展与主要客源国(地区)政府旅游部门之间的关系,不断与国外旅游部门建立联系,共与国外旅游部门签订双边协议12个、多边协议两个,是历年来国家旅游局签订涉外协议最多的一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