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0千禧之年(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7:56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知名时尚人士靳羽西

  时尚行业 在新与旧中拧巴

  新千年的钟声敲响之后,似乎很多人都松了一口气,2000年不过就是又翻开一页新年历,虽然世纪婴儿仍然受到关注,不过世纪末忧郁症基本消失,时尚界也迎来明媚动人的女性化风潮。

  2000年春夏最流行的颜色是什么?它不是一两个明确的色彩概念,而是用“水色”来概括:水绿、水蓝、水粉、水红……水水的,柔柔的,你就知道当年流行的那股劲儿了吧。伴着水色,透明薄纱、荷叶边和浪漫的大花朵图案盛行,显露体形的修长线条令女性更加妩媚性感。而且,对比色的碰撞在这一年尤为激烈,桃红与柳绿、冰蓝与明黄来得一点也不含糊。新千年的男装与女装步调一致,合身裁剪的恤衫袒露男性肌肉,网眼透视装令男人的性感曝光。

  不知道是不是创意趋向枯竭,反正怀旧的时尚再度从60年代摇摆到七八十年代,嬉皮风、DISCO、吉卜赛等怀旧的情结,在一片性感与多彩的花花世界中显示着比20世纪90年代更多元、更丰富的混合。永远的牛仔在新千年再度成为时尚新宠,剪裁更加紧身,而且花样繁多,水洗的牛仔布、破损、穗饰和织补的处理,刺绣和贴花的运用……

  亮闪闪的装饰在女孩们中间盛行,好似个个都要去party一样。水晶泪珠、水晶文身是其中最为耀眼的部分。当那些女孩盛装打扮,参加晚宴时,这些看似轻飘的装饰却一点也不轻浮,常常让人惊艳。

  在这一年,美容化妆品界的设计大师们都因为这个主题而振奋良久。Une Rose是兰蔻为了迎接千禧年特别创作的珍品。兰蔻为了创造顶尖的创意之作,从各种珍稀玫瑰品种中千挑万选,推出了这款无与伦比的香水,其中包括沙丘玫瑰、麝香迷迭,还有最精纯的保加利亚玫瑰,它们都是Une Rose香水的灵魂支柱。Kanebo的千禧之作,以花香果调制,其清甜的香味加上桃红的瓶盖跟玻璃的瓶身,都予人很“阳光”的感觉。

  流行风格解读

  水晶文身:水晶文身在2000年成为新宠,这种精美的水晶贴饰,被频繁地贴在手部、胸口、胳膊、肩部或者眼部。前卫的女孩把它仔细地贴在眼睑上,一排细致的水晶珠粒让她立刻艳光四射,含蓄的女孩贴在胳膊或手背上,不动声色地散发着年轻的光芒。

  运动新元素:今年的运动装尤其显眼,不对称单色拼块与网眼嵌片颠覆了传统的运动衫,还有很多有趣而时尚的细节出现:短上装、弹力抽带、莱卡、防破裂尼龙、训练鞋、低腰抱臀短裤和加固的护膝等。

  这一年 它们到来

  Maxmara:Maxmara是意大利老牌成衣,如今在国贸商场落下了北京的第一家专卖店,她的风格钟情含蓄和内敛,无论在意大利或者国际时装界都能表现得与众不同。

  卡尔·拉格菲尔德Karl Lagerfeld:2000年,卡尔·拉格菲尔德在中国的第一家专卖店落户北京。

  赫莲娜:2000年10月,赫莲娜进入中国,目前在全国最高档百货商店中只有6个销售点,柜台是最少的。

  芳香疗法进入中国

  金韵蓉:IFA国际芳香疗法治疗师学会大中华区首席代表、IFA国际芳香疗法治疗师学会首席讲师 、CIDESCO国际专业美容师执照主考官。

  2000年,金韵蓉把芳香疗法正式带入中国,但采用的是国外的教学方法,想学习的人必须到IFA在中国的学校系统学习,但推行了三年后,金韵蓉发现能够参加培训的人太有限了,后来毅然转为远程教学,非常成功。金韵蓉说:“芳香疗法早在1992、1993年就开始在中国出现了,但可惜的是那时国内把芳香疗法‘窄化’到了就是一种美容护理。2000年前,懂得芳香疗法的人多是美容师。”

  谈到对当时中国美容市场的看法,金韵蓉说:“过去美容师或美容院非常依赖厂商提供的咨询,2000年后,这种状况开始有了巨大转变,她们更依赖于大众传播媒体的信息指南了,各种时尚美容报刊已经成了美容从业者们非常重要的养分来源。”

  让金韵蓉感触颇深的还有中国新一代年轻女性对美丽用品的预算,“很多人甚至每个月用收入的40%装扮自己,跟国际发达国家已经相差无几了。在国外,很多国家的女性是用了20多年才走到了这个比例,在国内用5年就走到了这个比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