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5女性新时代(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6:28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性范正当红

  时尚行业 请不要告诉我性别

  中性打扮在2005年升级为最IN装扮。极其简洁的T恤和牛仔,超短发式,衬衫、领带和修身的西服……特别是在各大品牌秋冬季的设计中,中性女装尤为显眼。时尚界男孩的中性之美也在暗潮涌动。

  流行风格

  军装元素:2005年掀起了又一轮的军装风。比如:Chriasian Dior的飞行系列、Balenciaga的未来感军装系列,与以往迷彩军装不同,浪漫气质的古典军装是本季女装的主打款,裁剪上线条更加简约,只注重局部的繁复装饰,颜色上除了黑、藏蓝等传统颜色,还会运用春夏的糖果色。

  学院男孩风:学院风是2005年中性风格下又一大元素,香奈儿重新推出20世纪40年代的黑白配、粗花呢外套、包裹式学院制服等男学生装,同时又用蝴蝶结、蕾丝、雪纺和超高软皮靴等女性元素来中和;Burberry延续了经典方格纹和千鸟格。

  甜美复古:复古不是本季的主流,却融进了配件中:40年代装饰性效果的手工品用大量的花卉植物图腾绘制。一向喜用昂贵皮草的Fendi,推出了一款运用复古壁花图案为主题的织花手提包,而Chanel将最具品牌象征的山茶花图案,用编织手法完美地展现在经典毛呢料上。

  诞生品牌

  Chloé:1952年由埃及出生的Gaby Aghion在法国注册品牌Chloé,一直保持20世纪70年代的风格和活力,与登喜路、卡地亚同属世界第二大奢侈品集团历峰集团。2005年11月3日,Chloé正式进入中国,在上海举行了盛大庆祝活动,首发2006春夏系列时装。

  Etro:意大利品牌Etro,在2005年进入中国可算后知后觉,Etro的掌舵人Gimmo Etro满怀信心地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果然,Etro凭借腰果花图案一下子就在中国深入人心。

  Diesel:Diesel的创始人兼总裁Renzo Rosso是专门为意大利王室缝制牛仔裤的裁缝师,他以精细的手艺改变了王室对牛仔裤的看法。从此Diesel就以标新立异的设计风格成为潮流先锋。2005年,在上海恒隆广场某个显著的地理位置挂出了“Diesel Coming Soon”的字样,没多久便带来了2006春夏戎装系列,打响在中国的第一战。

  无印良品(Muji):无印良品以极简主义的色彩、干净利落的现代工业设计与个性化为标准,单一色系、工整线条中包含趣味十足的创意,简约中注重精神文化层面的提高,使其逐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倡导。从家具、家饰到服装、食品,都给人一种纯天然的亲切感。

  无印良品于2005年7月进入中国市场,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专卖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