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5女性新时代(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6:28 精品购物指南

  美容行业 争夺美丽话语权

  留日学生童童回忆说:“2005年从日本回来时,第一个发现就是品牌变多了,基本上与国际同步了,人们在保养方面也比过去在意多了。我的化妆包被七大姑八大姨洗劫一空,化妆品都被表姐表妹瓜分了。那时网购开始流行,朋友们网购之前,或是有人去日本出差之前,要买化妆品,都会问我的意见,让我帮忙看看产品、换算价钱。”

  继1993年的国际品牌进入风潮、1994年的国产品牌外嫁风潮、2004年的收购风潮后,众多国际品牌如BOBBI BROWN、M.A.C、DONNA KARAN、COVERGIRL、ALBION、MAX FACTOR在2005年再次涌入中国。

  经过几年网购弯路的摸爬滚打,网购护肤品、化妆品的消费模式也已形成热潮。对于一些在国内买不到的心仪产品、不知是否适合自己的产品、柜台价格令人迟疑的高端产品,网购化妆品自有其优势,成就了一批全新的产品销售者和代购买手。

  台湾人气女星大S徐熙媛在2005年3月出版了《美容大王》,书中公布了她多年来收集研究的“从头到脚的美容秘诀”,俨然变身为“资深美容专家”。此后其他女星也纷纷出书公布自己的美容心得。

  《美容大王》带动明星美容出书热

  2005年3月,《美容大王》出版,台湾人气女星大S徐熙媛公布了从17岁就开始收集研究的“从头到脚的美容秘诀”。此后不仅大S开始了接二连三地推出美容书籍,其他女星也纷纷戴上各式美容桂冠,出书公布自己的美容心得,包括伊能静的《美丽教主之变脸天书》、吴佩慈的《美丽达人》、陈德容的《陈德容美肌王道》等。

  网购化妆品成为风潮

  网购化妆品的好处是可以买到国内买不到的心仪产品,可以先买小样试用,当然更主要的是价格便宜。但也有不得不加倍小心的地方,比如真假产品的识别就是化妆品网购最难且必须跨越的门槛。

  美容品逐渐走保健模式

  让身体摆脱亚健康,让美丽从内而外地散发出来,成了2005年以来最时髦的研究。不少美容界的红人都以提出“健康美容”的新理念而备受尊崇,其中尤以精油文化的流行为代表,通过精油按摩肌肤或者蒸熏,由外而内地达到身、心、灵的和谐统一,SPA水疗的概念也随之而来,一时间满大街的美容院都改为了“SPA美容店”。

  专业美甲店热开

  如何在举手投足间体现自己的女性魅力?小小指甲得到了当时女性的最大宠爱,造就了中国美甲行业疯狂的一年。2005年,专业美甲店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由于美甲服务需求的不断升温,拉动了各种美甲设备及产品市场的跨越式发展,美甲师、美甲培训师成为当时重金难求的热门人才。

  娇兰奢侈护肤

  2005年法国娇兰实验室取得突破性科技成果,研发出具有惊人抗衰老能力的御廷兰花活力精萃,开启了中国奢侈护肤市场的领军之作。在亚洲,御廷兰花乳霜更是创造了每5分钟售出1瓶的销售奇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