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5女性新时代(组图)(1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6:28 精品购物指南

  家居行业 奢侈与混搭

  经过2004年简约之风洗礼后,2005年崇尚的是自然和健康。奢侈不再是富有群体的专属概念,“混搭”为家居生活带来全新审美标准。美式家具大幅降价,风靡一时。受意大利文化年影响,收入比较高的家庭开始偏爱古典主义的意大利和西班牙家具。

  流行风格

  走过简约:从1999年开始,以简约风格为代表的极简主义、现代主义设计风格开始在中国家装业蔓延。经过5年发展,曾经名噪一时的简约主义却成为玩酷、简单乏味、乃至缺少温馨的代名词。从普及到流行,从流行到通俗,又从通俗变成庸俗,简约风格退出装修的主流,也就在所难免了。

  雅致主义与乡村风格回归:雅致主义源于材料的品质和装饰的细节。经过涂饰和抛光的木材、有着富丽温馨色彩的华美织物、光洁的硬木地板或抛光砖的结合,温馨、惬意,凸显对生活品质的追求。而乡村风格是兼具古典造型与现代线条、人体工程学与装饰艺术的家居风格,充分显现出自然质朴的特性,更加轻松、舒适。

  融合风格:在古典风格中加入现代元素,让整个空间更有活力;或是在中式风格的环境中补充欧式元素,成就更加舒适的生活,这一理念逐渐被接受。

  时尚标签

  材质肌理成为装饰元素:在设计中突出自然的肌理构成,通过材料的细节表现生活的品质,展示自然的纹理,用工业化的手段将装饰材料中所蕴藏的自然肌理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已逐渐被人们认可。

  厨卫浴成为装修第一件:进入中国仅仅十余年的厨房和卫浴,发展速度惊人,特别是世界先进厨卫品牌的进入,让老百姓以最快的速度了解了厨卫空间的设计和应用,并一跃成为装修中最重头的投入项目。

  马赛克回潮:仿古、仿石瓷砖是这一年消费的热点。市场上的仿古和仿石瓷砖在技术上更细腻,外观上更逼真,有些仿石砖比天然的石料还要漂亮、完美。人们厌倦了卫浴间或厨房大片瓷砖的单调与呆板,开始重新钟情于精致小巧的马赛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