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5女性新时代(组图)(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6:28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保险业全面开花

  财智行业 保险业全面开花

  2005年标志着我国保险业已经走过了整整200年漫长而曲折的历程。保费收入达到近5000亿元,保险总资产超过1.5万亿元。保费收入世界排名第11位,比2000年上升了5位。完成了《保险法》修订,颁布实施相配套法规,国家支持政策相继出台,市场运行环境不断优化。至2005年底,我国共有保险公司82家,集团6家,资产管理公司5家,保险法人机构93家,初步形成了国有控股(集团)公司、股份制公司、政策性公司、专业性公司、外资保险公司等多种组织形式、多种所有制成分并存,公平竞争、共同发展的市场格局。

  吴定富 保险业掌门人

  2005年是中国保险业二百周年,也是中国加入WTO后,保险业承诺开放的第一年。这些值得抒写的非凡成就,与中国保险业的掌门人——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有着密切关系。一年来,他四处奔波,出席“中国保险与小康中国”论坛,参加《财经》年会,深入河南等地调研……他为中国保险业的发展而奔波、忙碌、思考。

  吴定富把保险业的发展融入国民经济的发展大局中。2005年,在中国徘徊了很多年的农险、拒载险、地震险研究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他成为2005年中国保险市场的奠基人。

  中意人寿开出国内团险第一大单

  2005年3月31日,中意人寿保险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中意阳光团体年金保险”保单协议,200亿元保费全部计入中意人寿当月的保费收入。该保险属于分红型的团体年金保险,根据协议,中意人寿保险公司将为中国石油集团的39万离退休员工提供终身年金型补充养老保险计划。这是迄今为止国内寿险团险第一大单,中意人寿总保费收入跃居外资及合资保险公司榜首。

  保监会首次发布《人身保险保单标准化工作指引》

  2005年11月25日,中国保监会首次对外发布《人身保险保单标准化工作指引(试行)》,对人身保险合同的内容和格式进行了规范。“保险条款如同天书”一直以来是保险消费者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2004年6月1日,第一张通俗化保单面市,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保险条款如同天书”的问题。本次《指引》适用于1年期及1年期以上的个人业务;《指引》对分红险、投连险、万能险三类寿险新型产品作出了“特别要求”;《指引》还特别要求保险公司应选派医学专业人员参与制定健康保险条款,“对条款中出现的医学术语、健康险术语做出科学合理的解释”。人身保险保单标准化的启动将进一步保障投保人的利益,让他们能够真正明明白白购买保险,同时也为未来寿险条款费率市场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买车买房买保险”成为消费新时尚

  2005年4月29日,泰康人寿与《中国经营报》联合主办了“中国家庭保障研讨沙龙”。此后,泰康人寿又与《经济观察报》联合主办了“品质生活——中产人群在中国”巡演沙龙,分别在中国中产人群最集中的上海、深圳、北京连续举办三场巡演,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率先提出了“‘中国梦’就是‘中产梦’”,以及“中产人群买车买房买保险的新消费主张将成为消费时尚,保险将成为中产人群品质生活的标志之一”等独特观点。保险业的发展符合建设和谐社会的主旋律,保险是建立和谐社会的重要部分。

  银联卡首次走出国门

  中国银联于2005年1月10日起正式开通人民币银联卡在韩国、泰国和新加坡的受理业务,此举是中国逐步开放金融体系,提高人民币可兑换性计划的一部分。内地银行发行的带有“银联”标识的人民币银行卡可在上述三国贴有“银联”标识的自动柜员机(ATM)和商户销售终端(POS)上使用。中国银联有关人士介绍说,这是继2004年1月18日和9月8日分别在我国香港和澳门地区实现受理后,人民币银联卡首次真正意义上走出国门。自韩国、泰国和新加坡开办银联卡受理业务之日起,内地银行发行的带有“银联”标识的人民币卡均可在上述三国开通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