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5女性新时代(组图)(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6:28 精品购物指南

  旅游行业 喜忧参半这一年

  经历了2004年欧洲开放的大喜,中国旅游者在2005年的心情喜忧参半,一时间,好消息与坏消息接踵而来。

  春节海南游价格从疯涨到狂跌

  2004年底,东南亚的一场海啸天灾让海南这个国内与东南亚海岛游最为相似的旅游产品顿时炙手可热。海南游借春节旺季疯狂涨价,喜来登度假酒店1月22日最低房价直逼7000元/间,红树林酒店也将海景房卖到了5000元/间以上,媒体高度关注,旅游者一片哗然,纷纷取消行程或转往他地。海南旅游市场遭受重创。

  传统旅行社进军“在线旅游”

  2005年5月15日,中青旅与美国胜腾公司合作,宣布又一家在线预订网站“遨游网”诞生,在中国在线旅游领域引起广泛关注。遨游网打的是休闲牌。建立网站的初衷就是希望旅游者能够自由自在旅游。继而港中旅又宣布投资10亿元打造“芒果网”,倡导健康阳光、轻松时尚的生活方式。芒果网由香港中旅派生,集合了港中旅所有的旅游资源,同时又以不同于以前传统旅游的全新在线方式来经营。在线旅游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自E龙、携程第一代在线旅游网站之后,又开始了遨游、芒果的第二代在线旅游网站时代。

  欧洲游突遭“冷冻”

  自欧洲游开放以后,不断传出中国旅游团在欧洲集体失踪的丑闻。欧洲各国紧急收缩了签证政策。2005年7月1日,德国方面公布了新的ADS签证政策,要求对申请ADS签证的游客按30%的比例进行面谈,并规定如果被抽查的游客被拒签,将导致整团客人不能成行。新规定同时要求旅游团回国后进行消签。这一新规定也意味着欧洲各国紧缩了对中国旅游市场开放的大门,欧洲游遭受全面打击。中国国家旅游局为此还处罚了涉嫌组织非法滞留的5家旅行社,北京市也取消了出境游组团社的“代办签证”业务。

  香港迪士尼乐园开业

  2005年9月18日,香港迪士尼乐园举行盛大开幕典礼,正式对外开放。开幕典礼融入浓厚中国元素,醒狮队为乐园“点睛”。香港迪士尼乐园位于大屿山, 尽管有人抱怨香港迪士尼太小,排队时间太长,但它还是成了香港行的热门景点。

  华人马来西亚受辱事件

  11月中旬,远嫁马来西亚的4名中国女子向警方报案,揭发在警局被强令裸蹲捏胸,并指责男警员偷窥被迫裸身的女扣留者……一连串爆炸新闻把华人在马来西亚“受辱”事件推向高潮。11月28日,中国驻马大使王春贵代表中国政府要求必须严惩涉案者。11月28日,马来西亚总理公开道歉。12月5日,马来西亚内政部长赴中国道歉并对事件进行解释。

  接连发生的华人受辱事件迅速波及中国赴马旅游市场,许多旅行社取消了赴马旅行团,更有部分中国游客表达了抵制赴马旅游的意愿。此次事件的发生对于马来西亚的旅游业而言,是遭受东南亚海啸和禽流感两次“天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