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中国制造的后奥运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3:35 南都周刊

  不管你是愿意在家里看奥运比赛直播,还是精神百倍地前往赛场给奥运健儿助威,奥运观战已经成为这个月的重头戏。无论是比赛之激,竞技之勇,还是运动明星之酷,皆不能令你我忘却一颗时刻警醒的时尚之心。以运动为扭绳,系中国之情怀,在追逐运动盛会的同时,我们同时在目睹一场时尚大餐,在前面的一个月里,相继出炉了祥云升腾的奥运领奖服,青花瓷般婉约的奥运礼仪小姐旗袍,红黄配的奥运礼仪服装,那些我们耳熟能详又易于忘却的中国元素再次回温,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元素的当代可能性。跟T台上高高在上的展示不同,奥运会场是一次深入民心的战斗。也因此,除开传统运动品牌,有越来越多的时尚品牌加入到奥运礼服的赞助中来,我们上周的专题强调了奥运给时尚带来的灵感,此次要介绍的则是实实在在的时尚商业战。在美轮美奂的华服背后,一场看不见的品牌之争正在上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元素的设计更加风行

  2008奥运时尚观战手册


奥运出场服展示
奥运出场服展示

  没有硝烟的时尚大战

  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这次几乎要从奥运史上抹去的不光彩竞技,如今令我们念念不忘的却是那些身着时尚考究运动服装的德国运动员,这也许是设计与品质第一次登上奥运舞台。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上,运动服装以时尚的状态全面走进了人们的日常生活。那时整个世界处在经济复苏的前夜,丰富的视觉感受开始融入到服装之中,各种适合制作运动服装的新材料也层出不穷。与此同时运动服装开始更多地被纳入时尚的范畴,各个年龄层次的人开始喜欢身着运动装在世界的大街小巷中流窜,奥运和时尚的关系开始越发亲密。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