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中国制造的后奥运时代(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3:37 南都周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08北京奥运会李宁设计西班牙代表团服装

  曲线救国

  可是,李宁的奥运梦想并没有就此止步。2007年1月5日,李宁宣布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签订协议,自2007到2008年播出的栏目及赛事节目的主持人和记者出镜时均须身着李宁牌服饰。这一招“曲线救国”意味着,在北京奥运期间,只要打开央视体育频道,李宁的Logo就会映入观众眼帘,其Logo在赛场出现的频率可能不亚于重金投入的阿迪达斯,这场品牌大战李宁尽管输了先机,但并未满盘皆输。

  2008年6月4日下午,李宁公司又发布了4支中国金牌“梦之队”即中国乒乓球队、中国体操队、中国跳水队和中国射击队的正式装备。这次设计独具匠心地融合了“未来概念”和“中国元素”,以传统的中国红为主色,辅助金色、鹦鹉蓝等颜色,在印花工艺上,运用颜色光学原理,达到色彩渐变、金属质感等未来感极强的视觉效果。

  国际纵队

  此外,李宁还与阿根廷篮协签订协议,双方约定:上届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男子篮球队将身着李宁牌战袍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此外,瑞典奥运代表团、阿根廷篮球队、西班牙篮球队、苏丹田径队,都将身着李宁提供的服装。今年6月,李宁公司又与西班牙奥组委签约,成为西班牙奥运代表团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服饰提供商。从此前公布的西班牙奥运代表团服装来看,主色调的红与黄除了是西班牙王国的标志性色彩,也与中国代表队的惯用色形成强烈呼应效果。

  国际品牌的奥运梦

  Polo Ralph Lauren美国运动


Polo Ralph Lauren美国运动
Polo Ralph Lauren美国运动

  海军蓝外套、休闲帆布鞋、V字领网球衫、衬衫上绣有北京中文字,色彩红白蓝,没错,这样有青春学生气息的服装正是此次美国奥运代表队的造型,Polo Ralph Lauren取代了加拿大休闲装品牌Roots,誓要将美国运动员打造得时尚而优雅,力图设计出高雅和现代兼容的风格,当然中国化必不可少,在日前展示的服装中,“北京”两字成为频繁出现的设计元素。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