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假皮假珠宝 虚张声势的时髦(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09:11  新浪女性
Dries Von Noten 2009春夏系列,Givenchy 2009高级定制系列
Dries Von Noten 2009春夏系列,Givenchy 2009高级定制系列
Christian Lacroix 2009秋冬系列,Louis Vuitton 2009秋冬系列
Christian Lacroix 2009秋冬系列,Louis Vuitton 2009秋冬系列
H&M 的仿皮机车夹克
H&M 的仿皮机车夹克

  真皮还是人造革?

  某日在ZARA的店铺逛了一圈,发现了两款类似的黑色机车夹克,价格却是天壤之别,很明显一个是真皮,一个是假皮,我们都知道机车夹克是不容错过的经典,买肯定是要买的,那么你会选真皮还是仿皮呢?这个问题似乎比真珠宝还是假珠宝要好回答(当然如果你不是个严格的动物保护支持者的话),我问了很多时尚爱好者,回答都是真皮。真皮的质感无论如何都是仿皮无法比拟的。虽然真皮较仿皮贵,但是考虑到皮革是耐用品且肩负着保暖的使命,长线投资还是值得的。

  皮革的变化非常广泛,按照触感可以分为最常见的光华质地及麂皮,麂皮是皮革制造的方法之一,一块动物皮革可简单地分为内外双面,外面是柔顺充满光泽,内层则是麂皮。麂皮通常来自牛皮,因为牛的表皮没有独特的花纹,蟒蛇、鸵鸟、鳄鱼等动物,其表皮拥有天然独有的花纹,大多使用外面那层皮制造,若采用里层则有点浪费。

想要辨别真假皮则要会识别人造革、合成革、再生革等仿皮的制品
想要辨别真假皮则要会识别人造革、合成革、再生革等仿皮的制品

  而按稀有性和取得、使用的难易程度所区隔出的排行依序是,鳄鱼皮、鸵鸟皮、蜥蜴皮、蟒蛇皮、绵羊皮、牛皮、猪皮,以及人造皮及化学合成皮,不同纹理与质感表达出各种动物皮与众不同的效果。今年秋冬蜥蜴皮受到Balenciaga、Bottega Veneta等多家时装大屋的厚爱,蜥蜴皮是比较罕见的动物皮,其肌理别致而细腻,比鳄鱼皮少了几分暴发户气质,而多了低调奢华的优雅。细致纹理是蟒蛇皮独有的形态,一片片大小不一的菱形蛇纹可染制各种色调,最常使用在手袋及鞋履上。蟒蛇皮革的纹理各有不同,年纪愈大,鳞片愈大,所营造的感觉也各有特色。摸上去格外柔滑的绵羊皮,具备轻薄柔软的优点,相对也较容易刮伤,十分娇贵。时尚圈最擅长处理小绵羊皮的,要数西班牙Loewe。不论皮衣、皮裤和皮包,小绵羊皮可谓是Loewe的招牌;另一个以皮件闻名的老牌Bally,也有不少高品质的绵羊皮革制品。牛皮的可塑性很高,常见的手法为加工处理、压纹、覆膜涂料,都可以变化出不同的质感。

  想要辨别真假皮则要会识别人造革、合成革、再生革等仿皮的制品。人造革是在布基上涂一层涂饰料,合成革是用化工原料经化学处理而成,灼烧时有特殊气味而不是动物皮灼烧的焦味。无论是人造革、合成革还是再生革,其共同的特征是形状规则,表面无伤残、花纹一致、质地均匀。对于一般人而言,笔者有个更简单的方法就是一摸二闻三看,真皮手感富有弹性,将皮革正面向下弯折90 度左右会出现自然皱褶,产生的折纹粗细、多少,有明显的不均匀,而且天然皮革具有一股很浓的皮毛味,而人造革产品,则有股塑料的味道。

  当然选择皮革装除了选皮还要看款式,笔者有位男性时装友人就尤其不喜欢那种皮用得很好,但款式又做得太无趣的,反而喜欢洗水皮的皱巴巴效果,款式也要是粗犷猎人气的--Neil Barrett是他最爱。女人在这方面大概有过之而无不及,从来也没听说有人研究过Kate Moss穿的外套用的是哪种皮! Alexander Wang那件人见人爱的牛仔皮夹克,我们哪会管那两个皮袖子是不牛皮的可塑性很高,常见的手法为加工处理、压纹、覆膜涂料,都可以变化出不同的质感,此为本季的三款代表性皮衣是真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时装吧】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