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水肿怎么办

http://www.ijie.com   2013年04月28日15:40  爱结网

  大部分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脚踝和腿部都会出现水肿现象,孕妇水肿是血管内的液体成分渗出血管,积聚在组织间隙中造成的。

孕妇水肿孕妇水肿

  孕妇水肿通常最先出现在人体最低部位,足踝部,休息后稍退,逐渐加重并向上蔓延。水肿部位可随体位而改变,半坐、卧位时腰骶部及阴唇明显,严重者会引起全身水肿。有的为可凹性水肿,有的皮肤肿胀透亮而按之并无凹陷。有的无明显水肿,但体重增加每周超过500克,这就是隐性水肿。一般来说,这是属于正常的现象,但也有一些不正常的情况。

  正常的孕妇水肿情况

  l    站着的时候下肢出现水肿,清晨起床时水肿消退。

  l    一天的不同时间中,水肿的部位不同,如果把脚抬高1小时,腿部和脚踝的水肿会减轻。

  l    体重增加的情况正常,不会突然增加。

  l    血压在正常范围内。

  l    产检时尿液检测没有尿蛋白。

  异常的孕妇水肿情况

  l    腿部肿胀严重,用手指按下去会有明显的凹陷,把腿抬高1小时也不会好转。

  l    体重增加的速度快、血压过高。

  l    饮食不正常。

  l    尿液检测中有过多的尿蛋白。

  轻度的孕妇水肿可不必处置,如果浮肿异常就需要去医院就诊,因为浮肿是可能会导致神经受压,有时则会引起大腿外侧发麻、指尖刺痛,或感觉丧失。 

  更多亲子文章:

  郭晶晶怀孕了

  50岁罗嘉良当爹,女儿英文名sela

  怎样挑选宝宝鞋

  宝宝游泳需谨慎

  H7N9禽流感的预防

(文字/welly 图片/网络责编/曹馨元)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