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阴道炎怎么办

http://www.ijie.com   2013年04月28日15:44  爱结网

  孕期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阴道的酸碱度容易也有相应的变化,所以这期间容易患孕妇阴道炎。

孕妇阴道炎怎么办孕妇阴道炎怎么办

  霉菌性阴道炎是妇科常见病之一,可能出现在怀孕的各个时期,和孕妇的体内激素变化有关。孕妇阴道炎虽然发生在局部,但引发的症状却可以影响到全身,许多患者常因阴道及外阴奇痒而坐立不安,甚至影响工作和睡眠。因此,一定要在婴儿出生之前治愈,因为阴道中的念珠菌能经宫颈上行,引起羊膜炎,提前破水导致早产。另外,当胎儿经母亲阴道自然分娩时,也可能被念珠菌感染,易引起如眼睛、口腔等局部的念珠菌病。

  常见的孕妇阴道炎有以下三种:

  孕期最常见的生殖系统疾病就是霉菌性阴道炎。女性怀孕后性激素水平高,加上阴道充血、分泌旺盛、外阴湿润等,创造了一个非常有利于霉菌生长的环境。

  滴虫性阴道炎,由于孕期阴道酸碱度改变而发作。也可由直接或间接方式感染。是常见的孕妇阴道炎。

  孕妇阴道炎中的细菌性阴道炎,该病实际上是寄生在阴道内的正常菌群平衡失调引起的阴道感染性疾病。国内有数据显示,孕妇中患病率为12.5%,在妊娠期细菌性阴道病常可引起不良围产期结局如绒毛膜羊膜炎、羊水感染、胎膜早破、早产及剖宫产后或阴道产后子宫内膜感染等。

  如何解除孕妇阴道炎的烦恼?

  孕前进行优生咨询,全面检查身体,以免发生孕妇阴道炎再治疗,用药受到局限。

  孕期出现不适,白带呈豆渣状、凝乳状,像过期的“坏牛奶”样,就可能得了霉菌性孕妇阴道炎,但由于该症不仅有念珠菌在作怪,支原体、衣原体等也爱混在其中。做个白带常规检查就清楚了,医生会对症治疗。

  孕妇阴道炎治疗以局部用药为妥,不要擅自使用抗菌素。 

  更多亲子文章:

  郭晶晶怀孕了

  50岁罗嘉良当爹,女儿英文名sela

  怎样挑选宝宝鞋

  宝宝游泳需谨慎

  H7N9禽流感的预防

(文字/welly 图片/网络责编/曹馨元)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