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只对爱人发脾气?

http://www.ijie.com   2013年04月28日15:49  爱结网

  在职场上你是同事眼中的EQ之王,在朋友圈内你是两肋插刀的义气女生,可是在情人眼中你却是爱发脾气的麻烦情人。为何在情人面前你会表现得判若两人?爱发脾气? 

为何只向爱人发脾气? 为何只向爱人发脾气?

  恋爱中的无名火

  关于我们在爱人面前总爱闹别扭、发脾气的原因,在心理学上是有解释的。

  日子久了,在你的潜意识里你和情人的是处于“已确定”的恋人关系,你有十足把握,无论你做了什么,只要不过对方的底线,对方绝不会离开你。因此偶然发一下大小姐/大男人脾气是无伤大雅的。

  更甚者,你们之间的相处模式渐渐被你视为理所当然,而你发脾气只会挑你最亲密的人,将他们当做发泄对象。因此家人(尤其是疼爱自己的父母)是继情人外,最易中招的一群。 

为何只向爱人发脾气? 为何只向爱人发脾气?

  不宜经常发脾气

  有时候,女生发脾气叫可爱,男生发脾气被归类为无理取闹(真抱歉,这样男女不平等的观点常常在恋爱关系里出现)。但无论如何,没有人喜欢和终日扳着脸、无缘无故乱发脾气的人拍拖。经常埋怨事事的人也不见得是一位好伴侣,这种负能量终极者分分钟会让人情绪低落,呼吸困难。 

为何只向爱人发脾气?为何只向爱人发脾气?

  “发脾气、闹交、和好”三步曲

  其实,胡闹、发脾气是一种人类情感上的依赖。两个人相处久了,难免会抱怨对方、挑对方缺点,也许两人之间的爱并没有改变,只是越来越接近对方的真性情。

  那么,我该怎样判辩哪一种争吵属一时之气?若你发现自己对情人经常发些无名火,但又能很快恢复平静,甚至忘了发火的由来,那么,这些顶多算恋爱中的虚火,可要好好修炼一下自己的脾气了。 

为何只向爱人发脾气?为何只向爱人发脾气?

  如果爱人发脾气,TA其实……

  你饮酒、抽烟、晚睡,情人向你发脾气,是因为TA担心你的身体,想与你健健康康,白头偕老。

  你忘记纪念日,情人向你发脾气,是因为TA在乎你们的关系,因你在TA心中不是一夜情用完即弃的路人甲乙丙。

  你夜归,情人唠唠叨叨,是因为TA怕你一个人在外遇上意外。

  …………

  恋爱是两个人的事,要相互体贴,如果身边有一个偶尔会让自己发脾气的人,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请好好珍惜。不然你看看街上那些单身男女,想找个伴儿发脾气时,也只能长叹一声。最近在网上看到颇中肯的金句:“爱情不是一辈子不吵架,而是吵架后还能一辈子在一起。”这才是经营一段细水长流关系的关键,谨将此送给天下间曾因情人发脾气而吵架的情侣。 

  更多麻辣情医文章

  谈恋爱谈不长的星座

  影响夫妻关系的七大婚姻误区

  犀利姐教你看清男人这东西

  夫妻吵架基本心理线路图

(图文/网络综合责编/胡茜)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