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Chanel王国的时尚传奇(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5:33 太平洋时尚女性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春夏女装

  19世纪初期的欧洲大陆处在一种向多元化、国际化蜕变的过程之中,某些长期以来被谨慎笃行的观念面临着众多新思潮的冲击。Coco Chanel便是“叛逆”的代言人之一。在一次观看英国人玩马球时她感到有些冷,就随手穿了一件宽大男式套衫,并在腰间胡乱扎了一条带子。于是,1916年的一期《VOGUE》杂志独家刊登了这一“妙手偶得”的设计,从此CHANEL便开启了其长盛不衰的男装女穿风潮。Coco热爱男装自然顺裁的直接线条,认为紧绷的衣服让女人优雅尽失,不可理喻。于是她一反女人一成不变的裙装穿着,率先在公众场合穿起了干练的黑色小礼服和男装长裤,并且用脸上不羁与自信的浅浅微笑向大众诠释着与众不同的自我风格。

  Coco Chanel一头清爽短发也是其经典“叛逆”造型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据传,一次她操作加热炉时,炉子突然爆炸烧灼了她的头发,机敏的Coco马上用指甲钳修剪出一种可爱的新型短发。很长的一段时期内她都留着这种个性鲜明的发型,同时十分抗拒流行甚久的奢华礼帽。当时贵妇仍不能容忍短发,但短发终究成为二十年代的流行。

  Coco Chanel的美学从某种程度上说,是对时代的颠覆,很多年以后,人们才看到她将女性从做作繁复中解放出来的革命意义,她超越时代的率性脱俗成就了这个作为icon的女性形象。比如她的“赝品美学”,便将肤浅庸俗的珠宝价值攀比,转化为独特气质的个人风格。她可以把钟爱的珍珠长链反复缭绕成几圈以夸张的造型垂挂胸前,造成强烈的视觉效果;她也可以戴着

乒乓球一样巨大的珍珠项链或鹅卵石一样的假绿宝石胸针,招摇过市,与简洁的服装对比成趣。

  Coco的“叛逆”并不是对“女性化”宣战,相反,她认为越有女人味的女性越坚强,而适当的化妆是使女人散发魅力的最好方法。对她而言,口红是她必备的妆点。无论谁看到她自信上扬的嘴角,都会觉得即使不用言语都能让人感受到她的极具魄力的英姿。

  毕加索称她是“欧洲最有灵气的女人”,萧伯纳给她的头衔则是“世界流行的掌门人”。“一个女人凭借一件黑色套头毛衫与几串珍珠项链,就革命性地改变了时装。”Christian Dior作出如此惊叹。Coco Chanel,这位带着艺术家灵气与革命家锐意的现代时装王后,就是这样用她的个人风格改变了一种时尚的流向,并用她的魅力影响着无数后继的时代。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