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慈善 互相温暖的力量(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20:00 《优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慈善 是传递

  慈善 是传递

  “想出一个改变世界的方法并投入实践。”刚刚上初中的崔佛接到了社会学老师的作业。“Pay it Forward”(把爱传下去)”,这是小崔佛的答案,“我帮助别人的唯一要求就是让他们再去帮助别人”。他帮助了三个人:吸毒者、母亲和受欺负的同学,虽然没有真正的成效,但是,他却把传递爱的种子撒到了身边的土地中。

  三个人,其实城市的基本单位就是三个人。他们在无意间,都把爱传递了出去,结果由此及彼,整个“Pay it Forward”变成了一个运动,温暖了整个城市。电影的结尾,小崔佛离开了人间。很多素未谋面的“Pay it Forward”的经历者,用蜡烛为崔佛带来了光,也正是这光,照亮了整个城市,他们知道,只要心中还有希望,爱就一定会被传下去,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改变这个世界。

  的确,世界就是从这里开始改变。

  慈善偶像 红叶

  戴着一顶帽子,披着一条围巾,清瘦的脸上透着一丝倦容。这个女子就是红叶。

  红叶,一个病退女工,10年前,她身患癌症,经过多次化疗后病情稳定。在生死边缘徘徊中的她,看到很多温暖的微笑。所以,她也要把自己最灿烂的笑容传递给身陷寒冷中的人们。

  一个储藏室,八九平方米。没有招牌,没有

装修,没有一张办公桌,只有两个简易货架,上面整齐地摆放着旧衣物以及一些孩子的学习用品。这就是红叶用心血办起来的“爱心驿站”。翻开简陋的捐赠簿,登记的几乎全是网名:落花飞雨12件(旧衣服)、梅梅4件、红袖添香12件……生活中,“红叶”也得到了很多帮助。企业免费提供场地;工厂无偿提供货架;居委会送来椅子;网友把房子粉刷一新,摆布妥当;甚至在远方的陌生人,也打来电话,表示要专程送一车旧衣服。

  她的新年愿望是:自己身体不好,“爱心驿站”一周只能开2天,希望有志愿者加盟,把爱心传播给更多的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