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慈善 互相温暖的力量(组图)(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20:00 《优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慈善 不是消耗

  慈善 不是消耗

  “那些在身后留下数百万美元的财富的人,死去时将没有人为他哭泣,没有人给予他荣誉,没有人为他唱挽歌。公众对他的判决是:这个人富裕而可耻地死去!”卡耐基的这句话,影响了很多人,这些人的名字包括:巴菲特、比尔•盖茨……

  慈善偶像 杰西•奥尼尔

  她有一个鼎鼎大名的祖父——

通用汽车公司前总裁查尔斯•威尔逊。她在佛罗里达州的一栋豪华
别墅
里长大,从小锦衣玉食,仆人对她言听计从。

  杰西•奥尼尔很早就懂得金钱“能使鬼推磨”的魔力,同时也发现金钱好比咒语,能让拥有它的人生活糜烂、心情压抑,甚至失去奋斗目标。在年少不羁的年代,奥尼尔把家族财富当成一种负担。奥尼尔回忆道,两个堂兄妹就因为终日抑郁最终走上自杀的绝路,她自己则一度酗酒成性。“人们发现我很有钱之后,我们的关系就发生了变化,这让我苦恼,”她说,“因此我通常保守这个秘密。”

  奥尼尔在不惑之年第一次感受到金钱带来的快乐。她邀请10个朋友登上自家的豪华游艇,一起在加勒比湾欣赏海上风景。“那是一次有意义的经历,”她说,“我打算把更多的钱分给别人。”奥尼尔1996年在自己的书作《金色隔都》中分析道,财富在带给人物质享受的同时也可能制造不幸。她随后设计了“富贵病工程”,专门为那些富有但不会处理与财富的关系的人“会诊”。治病方法就是与他人一同分享财富。

  如今,成功走出财富阴影的奥尼尔忙于很多社会公益活动。她为“富贵病工程”建立了工作室,在各地发表关于如何避免遭受财富之累的演讲。她还毫不吝惜地从祖父遗产中拿出千百万美元,捐献给各种环保项目和政治活动。奥尼尔更愿意把自己的所作所为看做一种使命。“我觉得我生来就应该做这些事情。追求金钱并非一个有价值的生活目标”她笑着说,笑容中平添了几分睿智与淡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