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慈善 互相温暖的力量(组图)(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20:00 《优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慈善 不是冲动

  慈善 不是冲动

  “小女孩明亮大眼睛里的希望深深触动了我,和很多人一样,我第一次参加慈善活动也是一种冲动。”1997年杨澜第一次接触慈善是个偶然。希望工程的一段宣传片让她的生命从此和慈善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和希望工程工作人员的朝夕相处让她深深了解从事慈善事业的艰辛,于是,建立一个基金会的念头悄悄成型。“随着参加的慈善活动越来越多,慈善对我来说不再是一种感情冲动,而是科学、理性的管理方式,处处离不开商业运作。我建立基金会,目的就是要在中国内地建立一种慈善文化,形成基金会的传统。”

  慈善偶像 哈洛•菲尔伍德

  哈洛•菲尔伍德小时候家境贫寒,1959年凭借弗吉尼亚联合大学的足球奖学金才跨进大学校门。“直到进入大学我才意识到我很穷,”现年63岁的菲尔伍德说。后来他在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下属的巴尔的摩马驹队中崭露头角,同时得到弗吉尼亚联合大学校长的厚爱。校长临终之言令菲尔伍德终身难忘:“我要你立下一个诺言……尽可能地帮助别人。”

  菲尔伍德没有辜负校长的期望。他兢兢业业地为巴尔的摩警察局效力23年,1984年退休后经营两家

肯德基连锁快餐店,并因此成为百万富翁。菲尔伍德的妻子埃尔诺拉从此不用辛苦操劳,一双儿女也能够在当地最好的学校接受教育。而菲尔伍德却用绝大多数积蓄创建了一项家庭基金,帮助出身贫困的孩子交纳高额学费。迄今为止,菲尔伍德家庭基金交纳的学费累计约500多万美元,当地500多名儿童从中受益。有些人考上了哈佛大学、朱莉亚音乐学院等全美名牌学府,还有人进入菲尔伍德的母校。

  依旧住在20年前购买的普通公寓,依旧坚守诺言。“别人过得幸福,我也开心。我经常告诉学生,‘你们不要考虑回报我什么,只要帮助其他人就行了’。”

  无疑,菲尔伍德应该让校长感到骄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