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慈善 互相温暖的力量(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20:00 《优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慈善 是触动

  慈善 是触动

  梅琳达看着丈夫比尔•盖茨,问他:“咱们能做点儿什么?”这位世界首富的夫人刚看到了一篇关于造成数百万儿童死亡的疾病的报道。

  震撼,那种感觉沉沉地击中了她的心脏。1993年的非洲之旅,她看见了光着脚走几里地去买菜的妇女。回来之后她说的第一句话是:“非洲永远改变了我。”

  “如果不是因为梅林达,我不会创立这个基金。”盖茨说。2000年1月,“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让她的帮助她们的想法得以实现,从那时起,她就成为了最大的社会慈善家,也几乎改变了世界。

  慈善偶像 乔•特莱茨克

  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民的印象里,乔•特莱茨克是一个孤苦伶仃的穷酸老头。他经常去慈善机构吃救济餐,为了省钱就在报刊亭读报纸。“你还以为他是个乞丐,”特莱茨克的私人律师威廉•旺根斯廷说。

  2001年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后,旺根斯廷彻底改变了对特莱茨克的看法。特莱茨克在电话中告诉律师,他要把遗嘱中关于自己

房地产的内容修改为“无偿捐赠给纽约市”。

  一个月后,86岁高龄的特莱茨克告别人世。旺根斯廷惊讶地发现,他的遗产总额竟然多达140万美元。原来,波兰移民特莱茨克以前在埃利斯岛的自由女神像工作,一生节衣缩食,好不容易积攒下百万家产。“9•11”恐怖袭击引起他对遇难者的无限同情,于是他决定把所有资产捐给世界贸易中心的重建项目。

  纽约市政府把特莱茨克的钱用作修缮曼哈顿区的破败花园,并在市内种植了遍地的水仙花,以此缅怀“9•11”恐怖袭击死难者。曼哈顿唐人街的社会活动家保罗•李说:“这项遗产的确是一项美好而慷慨的馈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