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慈善 互相温暖的力量(组图)(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20:00 《优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慈善 不是金钱

  慈善 不是金钱

  就像那个慈善晚宴上,那个捐了30美元的小女孩对捐了300万美元的巴菲特所说的话一样:“慈善,不是钱,是心。”只要心中有慈善,哪怕仅是力所能及的微薄,都有着最强劲的力量。

  慈善偶像 白芳礼

  他是白芳礼老人,他从74岁开始立志资助贫困大学生,用蹬三轮车积攒的钱,十多年的时间里先后捐款35万元,资助了300多个贫困大学生的学费与生活费,帮助他们完成学业,而自己则睡在一个没有床架的木板上。

  如果按每蹬1公里三轮收5角钱计算,老人奉献的是相当于绕地球赤道18周的奔波劳累,他为学生们送去的每一分钱,都是用自己的双腿一脚高一脚低那么踩出来的。去看望他的学生们看到住着铁皮屋,吃着馒头就酱油水的白爷爷,特别心疼。而他却说,他舍不得吃肉、吃鱼、吃虾,也不买新衣服,他省下钱来给贫困学生,他们都是好孩子,以后,他还要资助他们上大学。2001年,白芳礼老人捐出了最后一笔钱。年近90岁的他已无力再蹬三轮车,也无力再经营他的支教公司了,就在车站给人看车,还把一角两角的零钱装在一个饭盒里,存够500元后又捐了出去。

  慈善不是钱,是心,所以,那个让人尊敬的老人拥有了超越生命极限的力量,拥有了感动全中国的善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