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养女儿 必备“奥巴马式”家规(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9:54  新女报

美智子皇后的严格家规
美智子皇后的严格家规

  美智子皇后的严格家规
    美智子皇后是日本历史上第一位民间出身的皇太子妃。她有很好的家教,其母曾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东京名校——双叶女子高中。她的姊妹兄弟,每个人从出生到长大都有一本母亲记录的“育儿日记”。母亲这样制订家规:随手关灯,煤气上的火力调节到所需程度即可,不必开那么大;生活节俭,但学习所用之书和到外校补习英文费用尽力满足;自己的事自己判断、考虑,直到父母认可后,再付诸行动。在如此家规熏陶下,美智子和其他姊妹兄弟都被培养成了人才。而美智子更是乌鸦变凤凰,飞入皇宫。
  当了皇后的美智子,对儿时的皇太子家教也是相当严格:如用勺子敲打餐盘时如不听劝止,就会受到父亲或侍从体罚。为了让皇太子养成守约定的习惯,有时年幼的皇太子被一个人留在餐厅吃没吃完的沙拉。
    美智子通过半世纪的岁月,建立了温馨的家庭,也培养了有毅力、勇气、容忍和爱心的皇太子。

不学名人坏榜样
不学名人坏榜样

  希尔顿姐妹臭名昭著
  作为希尔顿家族财团的继承人,帕丽斯和尼基姐妹以她们无所不为的精神,著名到了几乎臭名昭著的地步。在人们心中,她们简直是上帝的宠儿:美貌、富有、年轻、奢华。然而,在堆如金山的财富背后,这对姐妹却过着叛逆不羁的生活,几乎没有一个星期不出丑闻。姐妹俩高中毕业就辍学,频繁出入于上流社会的各色派对之中。她们换男朋友几乎像换衣服一样,弄得绯闻满天飞舞。姐妹俩的放荡艳情在世界各个角落传播,让希尔顿家族颜面尽失。衣着暴露,酗酒成性,放荡不羁这些负面词汇几乎和她们继承遗产的数额一样多。

  关键词:独立自主
  小文 空姐 25岁
  我是在妈妈非常严厉的家规下长大的,比如不得晚归,未成年不许谈恋爱,按时睡觉,对人要有礼貌等,虽然让我感觉不太自由,但是现在想来却要感谢妈妈。将来有女儿,一定要培养她独立自主的能力,今日事今日毕,不可马虎了事,不可依赖父母,不可无故拖延。

  关键词:养成好习惯
  小钟 幼儿园教师 28岁
  我们这代人经历的规矩还是蛮多的,比如小时候碗里不许剩饭,小孩子不能够上饭桌吃饭,吃要有吃相,坐要有坐相,不许抽烟喝酒等等,这些规矩对于我们以后形成一个良好的习惯还是大有好处的,至少可以让我为下一代做好榜样。对于孩子,规矩同样重要,女儿小时候我给她订了简单的家规:自己穿衣服、自己洗澡、九点按时睡觉等等。而且我执行得很坚决,在孩子面前我从来不表现出心软。

  关键词:以身作则
  杨崇玉 私营老板 41岁
  我的事业成就可谓来自我的好习惯,比如勤俭节约、踏实干事等等,而这些好习惯也源于我们家的家规。当然我的朋友中孩子的教育就有很糟糕的,孩子目中无人,自我中心意识严重。他们说忙着赚钱无暇顾及孩子,任由他们发展,忽略了孩子,也害了孩子一生。

  关键词:不准谈恋爱
  何娟 总经理助理 25岁
  我对孩子制订的唯一家规,就是不准他在上学期间谈恋爱。我的家庭就是因为缺少家规,让我太过自由放纵。我当时在校期间耍朋友,也没有什么心思学习,最终也没有遂我父母的愿考进一个好的大学,现在悔之晚矣,甚至有时候还有点责怪父母为何不对我做点强制性的行动。

  关键词:杜绝挑食
  小玉 家庭主妇 28岁
  以前我的女儿坏毛病特别多,挑食,晚上连续看动画片,想要买什么东西就一定要买,我都依着孩子。但这样做的后果是孩子越来越不听话,有时候气得我直跺脚。尤其因为孩子挑食,身体每况愈下,我真是伤透脑筋。后来还是她爸爸狠下心,在孩子吃饭时,对孩子这个不吃,那个不吃的要求坚决说“不”。实行了一段时间,效果很好,孩子也不像以前那么爱生病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主妇吧】 【爱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