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最近热播的婚恋剧《婚姻保卫战》中,黄磊饰演的怂男许小宁,不仅放弃了自己的工作,在家里洗衣做饭、打扫卫生、教育孩子,而且在老婆兰心陪客户喝得酩酊大醉时要开车去接,要为袁莉熬制醒酒汤,连说带哄地让她喝下去,甚至还要为她洗脸洗脚,服侍得无微不至。
    虽然也有观众感到许小宁式的怂男丈夫难以接受,不过编剧魏晓霞却表示,许小宁才是真正有大智慧的男人。他最大的优点在于能够在家庭关系中找准属于自己的位置。那作为最新追捧的好老公代表,许小宁式的怂男老公,你嫁吗? [调查:你的婚姻用什么保卫] [我也说几句]

关注:婚恋剧掀“煮夫”热 家庭煮夫是沦落么?

《婚姻保卫战》掀起“煮夫”热潮
    8月16日晚,北京、天津、云南、浙江、深圳五大卫视,同时首播了赵宝刚执导的最新话题剧《婚姻保卫战》。延续此前《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的话题剧路线,《婚姻保卫战》从关注80后的事业、恋爱,升华为讨论婚姻家庭的维系。
    剧集一播出,“哪找这么好的老公”成为很多女网友的话题。体贴、心疼老婆、全方位的为老婆服务,最重要的是还有一手好厨艺,完全展示了一个“居家”男人的形象。[详细] [我也说几句]
    怂男许小宁 煮夫男人不是罪
    在《婚姻保卫战》中,黄磊饰演的“许小宁”,又何止在夫妻关系中“怂”一点,他几乎完全丧失了传统家庭中男人的地位,沦为了悲惨的“家庭煮夫”。不仅放弃了自己的工作,在家里洗衣做饭、打扫卫生、教育孩子,而且在袁莉饰演的老婆“兰心”陪客户喝得酩酊大醉时要开车去接,要为袁莉熬制醒酒汤,连说带哄地让她喝下去,甚至还要为她洗脸洗脚,服侍得无微不至。虽然也有许多观众感到“许小宁”式的家庭煮夫对于男人而言有些难以接受,不过编剧魏晓霞却表示许小宁才是真正有大智慧的男人。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女人反思:你真能接受许小宁那样的“煮夫”老公吗
“许小宁是可爱顾家好老公”
“许小宁是可爱顾家好老公”

理由1:顾家
    谁敢说许小宁是个不顾家的男人?练就一身居家好本领的他,是模范老公的典型!
    理由2:体贴
    许小宁对老婆兰心的体贴入微,我们都看在眼里。从饮食到起居,如此细致地照顾,怎能不让人羡慕?
    理由3:忠诚
    虽然有着“爱帮助年轻漂亮女性”的毛病,但许小宁依旧算是个忠诚、爱老婆的好老公。 [详细] [我也说几句]

数据标题文字1
“许小宁是不能赚钱的无能男人”
“许小宁是不能赚钱的无能男人”

理由1:没钱
    虽然有着酒店经理的职业经历,但相对于赚钱来说,许小宁似乎更擅长做家务。
    理由2:没能力
    许小宁怎么看都是个“管家能力”大于“赚钱能力”的男人……
    理由3:不男人
    如果是你,会认为像许小宁这样“整天围着厨房转”是男人的表现吗?恐怕有些姐妹的回答是否定的……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女人忠告:想嫁许小宁?即使女强人也要柔情似水

做女强人 别做中性人
    《婚姻保卫战》中许小宁对兰心说过的一句话,“你可以在外面当你的女强人,但回家了能不能柔情似水一下呢?”所以女人还是应该像个女人,这也是佟大为饰演的郭洋一开始引以为豪,最有成就感的地方,那就是他娶了一个贤妻良母的模范老婆李梅(马伊琍饰)。
    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角色
    剧中通过三对夫妻,展现了三种不同的家庭关系,但不管是男强女弱型、女强男弱型还是老夫少妻型,虽然生活中的矛盾总是难免的,但总体都还是幸福的,因为他们都找到了各自最适合的家庭角色。许小宁和兰心,许小宁做生意的头脑眼光不如兰心,于是就安心让老婆出去赚钱,自己甘于也乐于做快乐的“家庭煮夫”,他们家是剧中最和谐的一个家庭。
    家庭事业学会平衡
    如今的女人要事业也要兼顾家庭,难度翻番,付出也更多。如果不能像兰心那样,有个全能助手型的“煮夫”在家洗衣、做饭、带孩子,那不妨像郭洋家那样,两人都出去工作的时候,找个亲戚来家里帮忙带孩子。因为做好自己的事业,说白了还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服务的,如果因为一心追求事业而荒废了家庭,对女人来说就很不划算了。 [详细] [我也说几句]

盘点:娱乐圈的快乐“煮夫”

黄磊:厨房竟有7个灶眼
    家里有一个像黄磊这样上的厅堂下得厨房的老公,孙莉的福气实在让人艳羡。朋友们也都很喜欢去黄磊家做客,因为黄磊做的菜真的太好吃了。无论中餐还是西餐,黄磊出去吃的菜,只要觉得味道不错的回家都能照做出来。
    黄磊家的厨房有7个灶眼,中厨西厨都有,各种原料也非常齐全。别人去外地都买纪念品,而黄磊专门买吃的。到四川买花椒,到湖南买豆豉。
    “煮夫”宣言
    孙莉不会做,但她会给我打打下手,吃饭完会主动洗碗。我的拿手菜很多的,比较擅长的有湖南菜,比如腊肉香干煲;有上海菜,比如腌笃鲜。平时如果在朋友家吃饭,我要有时间肯定拎着一锅事先熬好的高汤去。
    吴尊:做的第一道菜是“咕噜肉”
    对于做菜,吴尊比演戏还有天赋,各式料理,只要尝过一次,不看食谱,也能做出一桌好菜。而吴尊是家中老幺,最常黏着妈妈,小时候妈妈在厨房做菜,小吴尊就在旁边跟着做,加上叔叔是厨师,耳濡目染之下,他12岁就会做菜,生平做的第一道菜就是“咕噜肉”,而且一次就成功。
    “煮夫”宣言
    “我经常做菜给朋友吃,回家也是,只要一回家,就做菜给爸爸妈妈吃。我最拿手的料理是西餐,还有调鸡尾酒。我觉得做菜其实也是一种放松,一种快乐的生活态度。”
    朱孝天:出道前是厨师
    虽然朱孝天还没结婚,但他绝对具备家庭煮夫的素质!在被柴智屏看中之前,朱孝天就是一个厨师。他生长在一个做菜气氛极浓的家庭里,家中长辈非常注重“吃”。一些现代人不太会自己做的传统年菜,像腊肉、蹄膀、元宵、粽子,家人都是自己动手做,甚至连吃火锅用的蛋饺也自己做,偶尔还会做泡菜。
    “煮夫”宣言
    要知道,我从10岁起就爱上做菜啦。虽然现在没有让我做菜的对象,不过现在的女孩子通常都不太会做菜,如果遇到能做一手好菜的男生,肯定会被感动的。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微博热议:嫁个“煮夫”老公,幸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