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吃的太素照样伤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6:03 城市快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长期素食易偏食(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素食已经成为当今的饮食时尚,食素可以降低肥胖、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的发病率,因此在很多人的意识里,素食就等同于健康饮食。有的人为了

减肥吃素;有的为了降糖吃素,养成了吃素的饮食习惯;还有的就是崇尚素食主义,认为这是最健康的饮食方式。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非传染病疾病预防控制所营养师李静提醒完全吃素的人,一定要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

  长期素食易偏食

  李静说,维持身体健康最重要的前提就是合理营养,就是说我们每天从事物中摄取的各种营养素与身体对这些营养素的需求应该达到平衡,即不缺乏,也不过多。缺乏某些营养素会引起营养缺乏病,如缺钙引起的佝偻病,缺铁引起的贫血等等。某些营养素和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多,又会导致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病等富贵病。要想营养合理,就要尽可能 的保持事物的多样性,多吃蔬菜水果,适量的吃鱼、禽、蛋、瘦肉、少吃肥肉和荤油。真正意义上的素食者一般是指不食用肉类,鱼类,禽类及其副产品的人。他们往往靠大量的摄入五谷、蔬菜和豆制品等食物来维持身体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但是如果摄入不均衡,非常容易出现维生素12和铁的缺乏症,并因此患上严重的贫血。

  李静说,最近一次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显示,本市绝大部分居民的饮食习惯仍然保持了“谷物为主和食物多样”的优点,但是膳食搭配的合理性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总热量、部分维生素、膳食纤维及钾、钙、镁等多种微量元素摄入严重不足,而食盐和脂肪的摄入量严重超标,对这些人,我们建议,每天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减少盐的摄入,多吃豆制品,少吃油脂和快餐,多吃粗粮和薯类,少吃精米和精面。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