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吃的太素照样伤身(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6:03 城市快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素食也需要营养搭配(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素食也需要营养搭配

  李静说,国内外医学家、营养学家已进行的研究表明,低

脂肪的素食饮食能有效的减轻肥胖女性的体重,并改善他们的胰岛素敏感性。而且素食者患上心脏病、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的机会相对非素食者为少。可以减低癌症、尤其是直肠癌与结肠癌的发病率。

  但是,素食决不是单纯的吃菜,英国的一个素食主义者协会曾经提供了一个素食金字塔,以保证素食者的全面摄取营养。“金字塔”的规则是:6-7份的面包或谷物类食品(例如燕麦粥);3-5份水果;不超过3份的牛奶、酸乳酪奶酪及其他含钙丰富的食物、2-3份的大豆、干果、鸡蛋、豆制品或花生酱;少量的油脂和糖。

  由此可见,单纯食用素食也需要营养搭配。她说,豆制品是优质蛋白的来源,B族维生素和铁的含量较高,谷类食物含有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和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粗粮和薯类中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减少便秘,增加饱腹感,防止食物摄入过多,起到

减肥的功效。还可以预防高血脂、糖尿病、乳腺癌、结肠癌等恶性肿瘤。蔬菜水果中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一些生物活性物质,经常食用可以保持心血管健康、增强抗病能力、减少儿童发生干眼病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