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在“时间就是金钱”的今天,人们经常处于快节奏之中,趁大好春光“潇洒走一回”,既能放松神经,又可打开思维的闸门,激发人的聪明才智。春阳温暖可人,有足量的紫外线可杀死病菌,就连春风,也是柔柔的,带着清新的花草香,对整天坐在室内工作的人来说,真是一种极好的休息和享受。“城中桃李愁风雨,春在溪头荠菜花。”趁春光正好,踏青去吧!我们的生命原本是自然的一部分!我们是“爱绿丝”![我也说几句]

踏青前一天晚上,“爱绿丝”就开始收拾行囊,为第二天的出行做准备啦!为避免遗漏,她写好了一张明细单:毛巾,衣裤,鞋袜,洗漱用品,等等等等。外出旅游,行装应以轻便舒适、简单实用为原则,既要全又要精。平时丢三落四的你,看看少了点儿什么吧?呃,如果你觉得沉重的行囊影响了你的美貌,那么,把这些都甩给你的“廉价劳动力”吧! [详细]

1、防晒用品。与热带阳光亲密接触之后,防晒霜一定要随身携带,随时补擦。不要以为早晨日出前涂抹的防晒霜可以一直呵护你到日落时分。
2、披肩。它在旅途中可是大有作为的。天气冷时可以披在肩上挡风寒,天气热时腰间一围,就是一条漂亮的花裙。还有户外野餐,披肩铺在草地上就是一块大方得体的餐布;到了晚上,大披肩又可以变成床单哦! [详细]

道貌楷哥
道貌楷哥:春游日记/今天做为家属陪同老婆和JBJ分行同仁踏青在香山植物园,满园春色洋溢百花齐放,园中巧遇朱萌萌童鞋(早晨就有预感会碰到熟人哈哈)中午大家吃了鹅汤火锅太满意了:)
人民网常红
人民网常红:正值单位组织银杏塔林春游。这里佛教圣地,据说每座塔下皆有舍利。姑且相信有之。拾阶而上,空气清净,阳光普照,山顶钟鸣幽幽,空灵而旷远,涤荡喧嚣,心中蓦然宁静。默默祝福自己,生日快乐!简悦幸福!
 象山石浦开元大酒店
象山石浦开元大酒店:明天是晴天丽日,早晨最低气温比今天的12度稍低,明天白天最高气温比今天略升,在19-20度上下。春光明媚,最是一年好风景,有闲暇的朋友不妨趁着好天气去春游踏青,领略大自然的美景。

真倒霉,一出门就碰上雷雨天气,夏初春末的天就像孩儿面,说变就变!一出门,滴滴答答的雨点混着隆隆的雷声,这可怎么办呢?躲在树下避雨?做屋檐下可怜的“燕子”?坐计程车飞奔向目标?还是撑起雨伞来个雨下漫步?无论采取哪种办法,可都是需要注意的哦!外出的意外事情经常发生,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所以有备无患,还是很必要的哦! [详细]

1、雨天外出防雷电。如果正在马路或者街道上,不要在大树和广告牌下避雨,远离变压器等带电设备。马上进入附近的大型商场、超市或其他室内场所避雷。
2、经常喝水降高温。天气太热时,出行最好避开阳光最强烈的10时-16时这个时段。也不要在烈日下外出运动和劳动,也可以在出行前半小时擦防晒霜,外出时,应戴上草帽或太阳帽,并且备有饮用水和防暑药品。 [详细]

风如槿
风如槿:几个老友坐在一起喝茶聊天,好舒服,多谢阿朱给我们那个机会!还认识两位新朋友,有机会在聚,满月,满月,满月,哈哈哈哈哈哈哈
 爱要谦卑to瑾同学
爱要谦卑to瑾同学:今天天气会不会太好了。太好了。你们该去春游的啊~~这天气好到我都想出去晒太阳赏花观树踏青小聚啊~今天天气好风光~
陈小悦的blog
陈小悦的blog:回想去年此时,我 已经起床,在为我夏门之行而做准备了。 第一次坐飞机,和兔子开心的三天两夜之游。今天在小区门囗看到很多肯着行李准备春游踏青的人。羡慕嫉妒恨啊!

雨过天晴,终于可以大开吃戒啦!无论是穿梭于每条小街,寻找美味的街边小吃,还是根据导游和本地人的介绍,慕名而去吃一顿“大馆子”,那可都是相当有讲究的,不能乱吃哦!如果你身处异地,可能会水土不服,造成肠胃问题;如果你在野外就餐,那么可要履行”爱绿丝“的职责,不乱扔垃圾,并注意卫生问题,创造一个良好的绿色环境![详细]

1、饮食的地方特色和季节性。多数旅游景区都有特殊风味的名菜名点。旅游者如要“饱口福”,沿海地区有海鲜,中原地区有别具一格的羊肉泡馍哦。
2、旅游中注意饮食卫生。在外旅游不要贪食特殊风味菜肴,用餐不要饱一顿饥一顿;为避免“生火”,少吃大鱼大肉等肥腻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多饮绿菜或白开水,少吃生冷食品。 [详细]

晗友忆思
晗友忆思:瓜皮和瓜姐组织实验室春游,安宁仁寿山赏桃花,说是有名的桃花节,4月16日到5月10日!上到山顶有种被欺骗的感觉,桃花那个多啊,多到屈指可数!最靠谱的就是各种堂土吹啊吹,大家依然坚持着三国杀!这可以算是实验室集体踏青吧!
方芳FionaFang
方芳FionaFang:终于课程结束,好评慢慢涌现,算是松了口气!虽然没有华丽主持,没有花哨惊喜,过硬师资和扎实课程足以证明努力有效:-)知道身体快熬不住,昨天毅然放弃跟随大部队去无锡春游踏青,回到上海,测了体温,倒头就睡,直到今日午时.
龟龟小妈
龟龟小妈:今天去滨海路踏青,说是踏青,我只是一个劲在吃东西,我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吃了多少东西所以,我的春游活动最终变成春懒了!呵呵,但是心情一样很棒!难得的二人世界啊!

饱饱的吃了一顿美食,以为可以“撒欢儿”地去享受大自然了,没想到身上开始发痒。左挠挠,右挠挠,真是好难受!过了一会儿又开始一个接一个地打喷嚏,眼泪鼻涕一起流,唉,真是破坏欣赏良辰美景的心情啊!看着小红疙瘩接连冒起,“爱绿丝”心想,一定是过敏了!怎么办?用药吧!身体状况太弱就是不好,看来以后真得加强锻炼喽! [详细]

1、感冒。对这种病症,要根据自身状况选择。中药制剂可以应付一般的感冒症状,而且较少有副作用,解热镇药:可以退热和缓解头痛、关节痛等症状。组胺拮抗剂:可以减少打喷嚏和流鼻涕,并有轻微的镇痛作用。
2、过敏。息斯敏和扑尔敏:适用于过敏性湿疹、过敏性鼻炎、药物或食物过敏。与解热镇痛药同服,可以控制感冒时的鼻塞、流涕、咳嗽等症状。[详细]

劳伦申
劳伦申:春天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人们竞相到大自然里去踏青。昨天,我们松江一中的100名退休教职工,到上海绿色生态无污染的崇明岛春游,观赏西沙湿地自然风貌,参观农村民居乡俗生活,品味绿色环保蔬果佳肴,不管是男是女,老人们个个心情无比愉快,一路欢声笑语,仿佛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童年。时代多美好!
邵晓良
邵晓良:今天公司组织春游踏青-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坐在办公室运动是越发的少了,这种有氧运动相当消耗体力,中途一度有想放弃的念头,在互相的鼓励下,登上主峰,并赶上山顶下雪的奇景,当你不到顶端永远不会体会胜利的喜悦和意外的惊喜,成功需要不断的挑战自我,并超越自我的过程。
胡秋实
胡秋实:昨天公司组织的单日双龙峡踏青春游于7点准时出发,欢乐到达。一路我们互相扶助,爬到最高峰,好多冰未融化处,还是有些惊险,加之在途中不期而遇的雨,为我们的爬山又增加了小小难度。下山过程中,雨停了,天空晴朗的如同未下过雨一般。这次春游蛮开心。

一天的踏青下来身体又酸又疲倦。晚上找个地儿歇歇脚吧!无论是选择有原始味道的宿营还是有独特意味的农家院,或是汽车旅馆,你都一定要注意一点,那就是:“安全第一”!别相信街边小贩的花言巧语,如果有充分的准备,你应该知道怎样让一天的旅行做个完美ending,泡个热水澡,赶走一天的疲倦,什么都别想,此刻的你只需要放松全身,享受这个完美时刻。 [详细]

1、洗个热水浴。水浴是最简单易行的消除疲劳的方法。研究表明,洗澡能增加血液循环,使人大脑得到镇静,肌肉得到放松。
2、保持充足的睡眠。人处于睡眠状态时,身体的各器官、各系统的活动均下降到最低水平,物质代谢减弱,能量的消耗仅维持在基础代谢水平,这时的合成代谢有所加强,旅游时消耗的体力得以恢复。 [详细]

擦神灯的阿拉丁
擦神灯的阿拉丁:下午在山东农村麦田踏青,舒展一下,走一走,乐享生活! 踏青,又叫春游、探春、寻春,指春天到郊野去游览。中国的踏青习俗由来已久,传说远在先秦时已形成,也有说始于魏晋,至唐宋尤盛。据《旧唐书》记载:“大历二年二月壬午,幸昆明池踏青。” 可见,踏青春游的习俗早已流行。
阿萧-暮色苍茫看劲松
阿萧-暮色苍茫看劲松:城里四月芳菲尽,山村梨花正盛开。小股踏青春游队伍,迎着和暖阳光呼吸清新空气,真是良辰美景,赏心悦目。虽然因个别人严重的拖后腿行为,短暂的爬山行动草草收场,不过,未能完全消耗的体力,用在了超级业余踢毽的"黄昏练"活动中,也乐在其中!
绿杨紫林
绿杨紫林:春游踏青采摘乐。4月22日周五,13:30两辆紫红色大巴把我们拉到昌平崔村六和成采摘园。天公好像有意捉弄我们,派阴云撒小雨给我们采摘过程添点乱。虽然有点狼狈,但我们开心度丝毫未减。按规定摘得草莓1斤黄瓜6根。接下来天色转晴。不远处的富来宫温泉山庄已恭候我们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