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天热多吃苦除湿又美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0:57 都市快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要美肤多吃苦(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生命时报)

  郎氏中医说皮肤

  记者 胡欣梅

  杭州郎氏中医皮肤病研究所副所长郎闯医师说,闷热天气里,细菌和真菌较易繁殖,如果皮肤排汗不畅,又不经常擦洗,就易孳生股癣、手足癣、痱子、痤疮、汗疱疹等皮肤病。夏天不妨多吃苦味食物,如苦瓜、苦荞麦等,有除湿美肤功效。

  中医认为,体内散热受阻,湿热聚集,较易生病。“苦者能泻燥火”,中药里的苦味能健脾化湿,除燥热,清心利尿;西医分析认为,天然苦味食物中含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蛋白质、钙、磷、铁和微量元素,有解热去暑、抗菌消炎、清热解毒、消除疲劳等作用。所以,夏天宜多吃苦味食物,如苦瓜、苦荞麦、黄瓜、芹菜等,多喝苦丁茶、菊花茶、金银花茶等。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