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味”食物有利女性健康(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0:15 39健康网

${香菜预防骨质疏松}
香菜预防骨质疏松(图片来源:39健康网)

  香菜预防骨质疏松

  医学研究表明,人过40岁后,骨生成减少,骨皮质变薄,尤以女性为甚。此时,女性的骨头犹如鸡蛋,骨皮质薄似蛋壳,脆弱易碎。

  专家提醒:进入中年期的女性应多吃含硼食物,以利身体吸收矿物质,保护骨骼,而香菜中的含硼量就很多。

  此外,香菜中富含铁、钙、钾、锌、维生素A和维生素C等元素,它还可以利尿,有利于维持血糖稳定,并能防癌。


${芥末使面色红润}
芥末使面色红润(图片来源:39健康网)

  芥末使面色红润

  专家介绍说,芥末辣味强烈,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可以调节女性内分泌,增强性功能,还能刺激血管扩张,增强面部气血运行,使女性脸色更红润。芥末呛鼻的主要成分是异硫氰酸盐。这种成分不但可预防蛀牙,而且对预防癌症、防止血管斑块沉积、辅助治疗气喘也有一定的效果。

  此外,芥末还有预防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降低血液黏稠度等功效。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