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澳大利亚时尚行 > 正文
5月28日 体验爱丽斯泉特色餐吧STH(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2:53 新浪伊人风采

  

主人为欢迎中国客人的到来特意准备了中国国旗

  爱丽斯泉地处澳大利亚中部,是一个只有两万多人口的小城。我感觉它还向个大村庄。

  

象这样的兽皮在这家餐吧有5张

  晚上我们到一家西部风格的餐厅吃晚餐,是一家有三十多年历史的餐馆。一进门我就很喜欢,墙上钉着兽皮,马鞍、骆驼鞍子挂在屋梁上,不板定的桌子没有铺桌布,一个澳洲牛仔在弹吉他,演绎澳洲的乡村名摇。餐馆经理尼奥热情地和我们打招呼,笑着说他自己是乡下人。

  

整张的鳄鱼皮很难见到的

  晚餐仍然是西餐,这些日子,我们一直吃西餐,已经把它的繁文缛节弄明白了一些。西餐里,粮食并不是主菜,面包是吃饭前用来垫底的,落座以后,左手的一个小盘子和一把刀,就是用来对付面包的,刀子的作用是把黄油抹在面包上。主餐具放在正面,叉子在左,刀子、勺子在右,根据菜的道数每到菜用一副刀叉,从外往里用。一搬是四道菜,三副刀叉,也可能没有一地道汤。喝汤用的是一把圆形的勺,在右边最外面,西餐的汤,基本上就是玉米糊糊一类的东西,里面加点肉啊,奶油什么的。第二道是前餐,就是一些肉菜,也可以是蔬菜沙拉。中国人一般上桌的时候就饿了,吃了面包,喝了汤,再吃点前餐就饱了。别急主菜还没上呢,主菜一般是牛排、羊排,在西澳的时候,离海近就还有海鲜,要是吃意大利饭就可以有面条和比萨。反正点什么是什么,每天晚上只能吃一样,不能互相掺和着吃。左手拿叉右手拿刀,把肉切下来往嘴里送,这是我就不用教了。这之后,是甜食,奶油蛋糕或者奶油点心那种东西。最后是茶或咖啡。我发现大家在国内无论装得多么小资,跑去喝什么星巴克咖啡,到了国外,全都要喝茶,还不放牛奶。西餐的茶也比较烦,西餐的服务员都记得问你添不添酒,从来没有人问续不续茶,喝完一杯就完了。不过你可以训练服务员,记得以后给中国人续茶。

  

互动游戏有助于消化

  吃西餐的时候,一般都比较优雅,说话轻声细语,可以听到刀叉轻轻碰到碟子叮当的响声。今天晚上终于有点变化,我一看那刀就知道了,不是那种圆刃的餐刀,而是有尖有锯齿的快刀,透着野性。晚餐中那个牛仔一直在唱歌,所以我们可以大声说话。由于经理一上来就请大家喝啤酒,所以大家都没有喝优雅的葡萄酒。晚宴当中,歌手就把大家叫起来边歌边舞,气氛立即热烈起来。

  澳大利亚是个非常重视环保的国家,宾馆里甚至不预备一次性的拖鞋和牙刷。但是在埃丽斯泉,我们却可以吃到骆驼肉、袋鼠肉、鸸鹋肉和鳄鱼肉。其中骆驼肉和袋鼠肉还是野生的。这是因为这里的自然资源丰富到可以为游客提供这些食物。这些动物的数量很多,被游客食用的属于正常的生物淘汰范围。

  经理尼奥曾经在悉尼、墨尔本都工作过,但它还是喜欢爱丽斯泉,就在这里定居下来。他说他热爱这里土地的颜色,这里的文化,还有这里不太快的生活节奏。

  

在房顶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饭后,餐馆的服务员烧起一个火炉,烤烙铁,居然在客人的牛仔裤屁兜上烙下餐厅的字号,当然这是自愿的。我很不喜欢被人像牛一样烙个烙印,尼奥有点失望。而后他邀请客人爬上屋梁,在房顶上签名,这事我干了。我这人从小登高上梯的所以身手还不坏,咱们怎么也得让它的房顶上写上两个中国字啊!

  这顿饭虽然刀子叉子一样也没少用,但是轻松活跃的西部风情还是比较符合我的性格,总算是吃了一顿不优雅的西餐。

  作者:故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blues

时尚芭比 十大美女
 
  男人撒娇的十大关键词 请你谈够恋爱再娶我
  “利用男人”的结果 男人最忌讳的五件事
  让旧情人成为密友 原创:我为丈夫找小姐
  他竟保存着前女友的裸照
  故事:一日三次 一次两片 女人宣言:小心离婚男人!
  感性:今世的五百次回眸 原创:遭遇四个不完美的男人
  调侃:谁是女人下厨的动力 神啊,救救我,我是购物狂(图)
  当非婚孩子来临的时候… 调侃:娶个“顶级悍妇”回家
  特别策划:你是我的旧情人 女人对自己要够狠
  女儿是父亲的最后一个情人 另类观点:当坏女人遇见处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