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调侃:一只驴子的职场散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55 《团队》

  俺是一只驴子,今年18岁,大家说俺已是成年驴子,得找工作养活俺自己。

  现在的驴子多,找工作不容易,听说,很多驴子都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只昨在家呆着,可是不行,咱家里经济条件不行,一定得找到工作才行。

  经过分析自己的各方面条件,认为俺还是干老三行最好,就是拉磨和驮货。俺觉得
驮货不太好,经常要出差,现在外面很乱,遇上抢劫什么的,那就惨了。

  也真凑巧,牛大哥的一家面粉厂要招两个拉磨的伙计,可是牛大哥开出的条件很高,要本科以上学历,外语要达到六级,一个拉磨的,要那么高的文凭干啥?可俺实在太喜欢这个工作了,只好跑到狐狸那边买了一张假的文凭,为了想在竞争中高人一等,在狐狸的建议下,俺的学历升为拉磨专业硕士毕业,在应聘中,俺得到牛老板的赏识,终于得到了这份梦寐以求的工作。

  上班第一天,牛老板以俺说,你的工作就是要把磨拉好,拉稳,工作不能迟到早退,要打卡,每迟到早退一分钟就要扣钱,工作时间不准东张西望,不准公话私打,不准……反正有许多的不准,记不住了。

  然后牛老板对俺说拉磨这项工作是十分重要的,具有相当的科技含量,如果拉出了水平,拉出了风格,那么就成功了,在驴子界就是科技精英了。

  这番话说得俺十分激动,心想一定要好好干,实现俺的驴生价值。

  上班第一天,牛老板就拿出一块黑布让俺把眼蒙住,俺不愿意。牛老板说,这是防止你胡思乱想,要专心工作。俺一想,牛老板真是一个好人,他是竭力想帮助俺尽快成为一只名驴。

  于是,俺的工作开始了,俺不停地转圈,磨子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不知道干了多长时间,终于牛老板让俺停下来。解开眼上的黑布,俺一看,天哪,竟然磨了这么多的白白的面粉。俺联想到许多人将吃俺磨的面粉,一下子有了成就感。

  过了一段时间,报纸上说不准私营老板虐待员工,结果牛老板被点名批评,说给俺眼上蒙布是没有驴道的,剥夺了驴子的明视权。俺倒没有什么多大的想法,只要牛老板工资照付,自己在事业上有所成就,俺是不会太在乎的。

  牛老板自从被点名批评后,开始引进一种心理学管理方法,据说具有国际先进水平,这种办法其实也简单,就是在俺的面前放一把青草,俺为了这把青草,就不断地往前走,可青草是吃不着的,它永远都在俺的前面,大家知道,俺们驴子工作就是为了这把青草,所以对俺特别具有激励作用,俺的任务完成以前增长8个百分点,在拉磨界算是最好的成绩了。

  在牛老板的领导下,也在俺的努力下,俺终于取得了一点小成绩,在驴界有了一点小小的名气,牛老板把俺的年薪从1000斤青草涨到了2000斤青草,这样的待遇,在驴界可是最高的了。

  就凭这,俺一定拉好磨,而且拉出更大的成绩。

伦敦时装周 情侣秋装 异域伊甸园

  · 男人 今天的避孕由你负责 · 大话:后天魔女的必备条件
  · 每个人的归宿都是自己 · 爆笑生活之完全伤自尊手册
  · 爱上大我20岁的男人 · 只想和我做精神爱人的上司
  · 男人帮:当爱情遭遇人造美女 · 用一星期的时间消化爱情
  · 爱一个人就要用力一点 · 娶美女老婆等于放定时炸弹
  · 21招彻底放飞你的狂野魅惑 · 不想互相占有只想终身相守
  · 聚焦:男女出轨晴雨表 · 美国十大魅力新人类
  · 饭票老公给不了我幸福真爱 · 埃及艳后竟然是个丑女人
  · 世界十大待嫁“千金”排行 · 东四怀旧特色店(组图)
  · 在爱情面前学会说“再见” · 组图:穿婚纱的女人们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职业女性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同居 两性
长篇连载 言情 美女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