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摆脱枯涩开叉 秋冬最有效的护发方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0: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三千烦恼丝”,朗朗秋日,在享受清爽天气的同时,秀发烦恼可能也随之而来。有研究显示,秋天是头发质地最差的季节,人体血液循环和代谢能力的减缓、干燥的气候、水分挥发的加剧,都可能导致枯涩、开叉、脱发以及头皮屑等问题。那么,究竟怎样的护发方法在秋天最有效呢?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洗护用品:保湿为大(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洗护用品:保湿为大

  究竟什么样的头发才是标准意义的健康秀发?

  Dorothy表示,所谓头发健康,是指头皮清洁,没有头屑或油脂堵塞毛孔,头皮酸碱度平衡,没有痘痘及发炎症状。头皮水分充足,没有瘙痒感。头发鳞状表层平滑、充满光泽,没有发心断裂和开叉现象。头发有韧性,粗度均匀。作为东方人,健康的头发颜色乌黑、色泽光亮。

  为了保持头发健康,秋冬换季需要特别注意。一般来说,换季时头皮毛囊处于变更期,较易出现缺水、敏感等症状,或增加掉发数量,因而秋季护发的重点在于对头发的保湿以及滋润度的提升。

  具体来说,夏天相对湿润,保护头皮的重点在于改善油脂分泌,秋季头皮会变得干燥起来,甚至出现脱皮和头痒等现象,此时应适时更换富含高滋润成分的洗发水。而护发方面,在秋季也应配合使用滋润度高的护发素,保持头发柔顺,增加弹性并可防止静电。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平时没有使用护发素的习惯,在秋冬季应尽量配合使用护发素,特别是对于长发女性来说,想拥有光泽柔韧的长发,最好选择滋润效果较好的发膜和发底液。

  Dorothy建议根据天气和自身头皮状态选择适合自己的保湿洗护用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