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4步护肤法 摆脱湿疹干燥(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0:52 新闻晚报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怎样对抗干燥过敏(新浪女性配图,来源:GOOD好主妇)

  第四关全身:干燥、搔痒、过敏

  皮肤干燥容易引起搔痒,如果反复扣抓或者用药不当引起药物感染,很容易长出脓包疮,市中医

医院最近来的皮肤科患者中就有因为脓包疮而导致皮肤大面积感染者。

  【过关秘笈】

  拥有健康洗浴观念和饮食习惯是重点。总能发现身边很多朋友喜欢用比较烫的水洗澡,而且一次洗很久。他们的解释是:热水能软化角质层,并将毛孔彻底打开,清除毛孔内部堵塞的污垢。而且工作辛苦,热水澡不啻为睡前放松的好方法。来听听专家的分析吧,长时间过热的水洗澡,不仅会使皮肤丢失水分和油脂,从而失去弹性,甚至引起翘皮脱屑。正常的水温应该略高于体温,洗澡时间应控制在20分钟以内。

    郑志忠教授表示,勤洗澡是保持个人卫生的良好习惯,但在干燥的秋季,不一定要天天用碱性较强的香皂、沐浴露洗澡,每天简单冲一下即可,洗后还可以适当涂抹润肤露。另外,两位医学专家都提醒读者,人体是一个整体,无论那个局部的皮肤出现问题,都需要放在整体中看,清淡的饮食、充足的睡眠、远离烟酒、保持良好的心境都是拥有健康皮肤的良好保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