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4步护肤法 摆脱湿疹干燥(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0:52 新闻晚报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中医贴心护肤食疗(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中医贴心

护肤食疗

  王小平主任医师表示,秋季不宜大补,而应选择益气养阴、清热解毒的食物,适当多吃一些当季水果,如梨、苹果、黄瓜,蔬菜中的苦瓜、冬瓜都很不错,有利于滋润皮肤。桂圆、荔枝等尽量少吃。

  在膳食方面,秋季不宜大温大补,王小平主任表示,有的人在这个季节就急吼吼服用人参、鹿茸等补品,不仅没有起到补气补血的作用,反而加重秋燥,导致火气太重。他说,秋季进补应以清补、平补为主。如在鸡汤、鸭汤里适当放些生地、麦冬等具有生阴清热作用的中药是不错的选择,广东人爱喝的苦瓜汤、上海人亲睐的冬瓜汤都有清火滋润的作用。茶饮方面,王小平主任医师首推白开水,其次为金银花茶、菊花茶以及一些绿茶。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