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寒冬护肤:拒绝暗沉皱纹干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0:02 新民晚报

  寒冬是各种季节性皮肤病的多发期,皮肤保养显得尤为重要。在这个季节里,整个机体的新陈代谢减慢,毛孔闭塞,汗腺、皮脂腺处于最低的功能状态。皮肤也出现了相应的变化,皮肤的光泽转暗,面部皱纹增多、加深,嘴唇会反复干裂、脱皮,手、脚的皮肤粗糙,甚至裂开等。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日常护肤小贴士(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日常护肤

  -提高皮肤御寒能力 积极参加运动,加强血液循环,增强自身体质,皮肤才能健康亮泽。

  -注意防寒保暖 寒冷的北风不仅吹干了皮肤的水分,还会冻伤皮肤组织,产生冻疮。因此,随着气温的变化增减衣物,必不可少。

  -选择适合冬天使用的护肤品 冬季护肤品除了具有滋润保湿的功效外,还应该含有适当的油分,以减少皮肤水分的蒸发。常见的冬季护肤品有润肤霜、护手霜、防裂膏、润唇膏等。

  -注意保湿 在有暖气或空调的房间里,经常洒一些水或用加湿器,保持空气的湿度,湿度在50%~70%之间为宜。同时要积极参加运动,促进新陈代谢,加强汗液分泌,提高皮肤表面的湿度。

  -加强皮肤护理 适当减少洗脸和洗澡的次数以防止油脂过分丢失,引起皮肤干燥。面部皮肤可以选用磨砂膏来祛除角化的表皮细胞,防止表皮粗糙;选用营养面膜合并按摩来增加皮肤的光泽和弹性。手足皮肤干燥皲裂者,可于临睡前用温水浸泡后,涂抹尿素脂等,以防治皮肤皲裂。

  直达:新浪女性频道 美容讲堂:一网打尽你的护肤困惑!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