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寒冬护肤:拒绝暗沉皱纹干裂(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0:02 新民晚报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祛除肌肤瘙痒很关键(新浪女性配图,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祛除瘙痒

  尽管冬季瘙痒症和湿疹都不是严重的皮肤病,但是瘙痒令人烦恼,是所有皮肤病临床症状的“始作俑者”。因此,祛除瘙痒,对于冬季瘙痒症和湿疹的治疗显得至关重要。

  -认真查找瘙痒病因,积极治疗原有疾病。

  -心情愉快,保持情绪稳定,调节植物神经功能,避免过度紧张。

  -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温度适宜。冬季室温一般保持在18℃~20℃,老年人居室的温度应在22℃~24℃为佳。

  -尽量避免气候环境变化对皮肤的刺激。特别是寒风的侵袭、被褥太暖及汗液的刺激。

  -洗澡不要太勤,洗澡时要使用中性或弱酸性的沐浴液;不要用力搓皮肤,特别是不要用热水烫洗。用热水烫时,患者会因为皮肤的暂时麻木觉得瘙痒减轻,但事后皮肤瘙痒会加重,长此以往,造成恶性循环。

  -衣服要宽松、舒适,贴身内衣裤尽量选择质地柔软的纯棉衣物。

  -多饮水,避免饮酒、喝浓茶及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饮食宜清淡,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保持大便通畅,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冬季皮肤保养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由内至外,从生活习惯到专业护理,全方位地呵护。愿大家在冬日里都能拥有健康的肌肤!(文/吴文育)

  直达:新浪女性频道 美容讲堂:一网打尽你的护肤困惑!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