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苏打去黑头决明子祛痘 网络护肤方真有用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5:51 舜网-都市女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网络护肤方有效吗?安全吗?(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国际在线)

  因为简单、省钱,所以在网络上拥有超高的人气,让人跃跃欲试。那么,这些护肤的真实效果到底怎样?会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带着疑问,编辑们不仅亲身体验这些“妙招”,还请来专家解读其中奥秘,为你一探究竟。

  用5克小苏打与100ml的矿泉水调和,将化妆棉(无纺布也可以)浸泡后拿出直接敷在鼻子上。不一会儿就能看见白白的黑头像发芽一样冒出来,清理十分方便。

  编辑体验:轻松挤出黑头

  去买小苏打的时候,开始错跑到了药店,其实应该去超市,买那种发酵面食用的小苏打。也许是因为我鼻子的黑头比较深,足足等了25分钟才看见有细小的白点冒出来。没有期待中像发芽般地冒出很长,但是露出的小白点再借助手的外力就能轻松挤出很多的黑头,很有成就感。清理出黑头后,要尽快用清水洁面,小苏打水在皮肤上停留久了会有痒痒的感觉。

  专家解读:破坏皮肤酸碱度,得不偿失

  小苏打是碱性的,理论上可能起到一定的清洁作用。我们知道黑头就是由于脏东西残留在毛孔内因氧化等原因形成的,因此彻底清洁肯定可以缓解黑头。但这种方法并不值得推荐,因为我们的皮肤是弱酸性的,使用碱性清洁品会破坏我们的皮脂膜,使皮肤天然的保护屏障受到损伤。

  专家建议:温和“溶解”黑头

  用挤的方法能看到很多黑头被清理出来,很有成就感。但是“挤”实际上会加速我们的毛孔变形,一旦养成这个习惯,黑头只会越清越多。所以,正确的方法是用专业产品深入毛孔“溶解”黑头。既不会破坏毛孔的形状,清洁的目的也达到了。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